超狂!北市1個月爆4起槍擊 北市警局:「斷金流、追黑槍」

▲全國警察總動員18天,掃出127把槍117人落網。(圖/記者柳名耕攝)

▲台北市1個月內爆發4起槍擊案,北市警方將加強查緝槍枝,針對組織黑幫斷金流掃黑槍。(圖/資料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個月內爆發4起槍擊案,北市警局為了維護北市治安,持續加強臨檢掃蕩黑幫堂口以及查緝槍械工作,針對幫派分子、金流等實施有效打擊,並且追查4起槍擊案黑槍來源以及幕後藏鏡人。

警方指出,也為了防制聚眾鬥毆滋事,北市警局也祭出「掃黑三打策略」,聚焦暴力討債、聚眾滋事等犯罪集團首腦,成立專責蒐證小組朝組織犯罪積極偵辦,另外嚴密監控、約制,強化蒐證攔檢幫派分子等勤務作為,依法嚴正處理。

警方也指出,幫派藉由年節餐會、喪葬告別式以及周年慶祝活動名目,身穿足以辨識幫派背景制服,或持有幫派字樣的旗幟,公開串聯造勢,也恐涉組織犯罪條例。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呼籲,請牢記「不崇拜幫派、不加入幫派、不求助幫派」之反黑三不原則,避免助長幫派氣勢甚至誤觸法網。

【其他新聞】

北市4年多達16369場陳抗活動 動用超過45萬警力維持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