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前…美封殺「4中國超級電腦企業」 美企業要合作通通要申請

▲▼超級電腦。(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開發超級電腦企業遭到美國限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燃燒,在川習會前美國再度出招,21日商務部將4加中國開發超級電腦的企業、一間研究機構納為出口管制的黑名單內,禁止他們取得美國的技術與零件,可以說是對中國超級電腦產業的重創,而美國企業同樣需要得到許可,才得以跟黑名單的中國公司有生意往來。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習會前的中美關係互動格外令人矚目,然而美國商務部卻發出新的黑名單,此次黑名單的企業包括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有限公司、天津海光的大股東中科曙光,以及成都海光集成電路和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而被另入黑名單的研究機構則是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商務部認為隸屬於解放軍第56研究究所「且支持中國軍事」。

商務部官員表示,這些黑名單的企業與機構,已經嚴重違反美國國安、外交利益。但分析師指出,此次對超級電腦企業的禁令,恐怕對於中國而言是一項重擊。由於超級電腦是核武、加密、飛彈防禦和其他系統發展的主要條件,中美貿易戰後後續已經延伸到各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