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過癮也刺進心裡!《與惡》後又一部超推台劇-《噬罪者》

娛樂報鹿仔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

文/傑米鹿

在經過《我們與惡的距離》的熱潮過後,想必有很多觀眾都對於「台劇」再次燃起了極大的熱情與興趣。近期,公視又推出了一部題材特殊、節奏緊密,且讓人想要「一路看到底」的精彩好劇《噬罪者》。

▲《噬罪者》莊凱勛投靠獄友當起清潔工。(圖/公視提供)

這部戲講述的是一位因殺人而被判刑的主角(莊凱勛 飾演),在假釋出獄之後,他重新回歸家庭與社會的過程,以及他為家人和前女友的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和變化,其中也參雜著主角過去到底為何犯下罪行的懸疑推理。

這部戲會吸引我的注意,首先是因為曾在《麻醉風暴2》中,看到莊凱勛飾演一位黑白通吃議員的精彩演技,因此讓我報名了首映會。而在看完首映之後,這部戲更是讓我感到驚艷不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噬罪者》莊凱勛投靠獄友當起清潔工。(圖/公視提供)

首先是《噬罪者》的劇情著眼處非常特別,我們可能看過無數殺人犯的故事,或者殺人犯如何變成殺人犯的故事。但著眼於「罪犯出獄之後的生活」,以及「他對周遭人際關係帶來的影響?」似乎真的沒見過。我很喜歡劇組在首映會中分享的一句話,他們說這部戲的宗旨是想討論:「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罪,只是罪大罪小,也許我們更應該關注他們為何會犯罪?」

再來是劇中演員精彩的表現,莊凱勛演繹的王翔非常地壓抑,劇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因主角在監獄服刑了30年,因此在出獄後有種和周遭的人格格不入、不知道該如何與他人互動的生疏感。很多戲中的小細節也讓人驚嘆,好比主角出獄後不能在床鋪上入睡,而是選擇了打地鋪等,看得出是一部考究細節的戲劇。

▲▼  《噬罪者》特映會現場觀眾熱情分享           。(圖/公視提供)

有趣的是,當你已經進入劇情,跟著主角走,當主角莫名遭受周遭的冷嘲熱諷說:「出獄了再犯率很高的」、「誰要用殺人犯當員工」,你心中的憤慨在此時會油然而生的站在主角那邊,氣憤為何旁人不能給人一個改過向善的機會,但試問,若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現實生活之中,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做到給所謂更生人一個機會?

▲▼《噬罪者》蔡淑臻接近正宮林子熙             。(圖/公視提供)

該場試映會也有邀請了真的有親身經歷的更生人大哥出席,在會後大哥舉手發言說:「我們在裡面待很久,很壓抑,因為遇到什麼都要忍,因為你一犯錯就沒辦法假釋了,悶久了,心裡都生病了。」並對劇組表示感謝,感謝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認識他們。我在聽到的當下,也覺得非常感動。

▲《噬罪者》曹晏豪、林子熙首度合作飾演情侶,蔡淑臻上演人妻外遇。(圖/公視提供)

這部戲若是光看簡介或是片花,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是一部警世劇場,但其實觀影過程間是有著火花跟期待的,你可以從很警世的角度去看,但當作一部放鬆觀看的爆米花劇,它也不會讓你感到失望的。該劇目前已經播映至第六集,主要演員陣容有:莊凱勛、曹晏豪、夏于喬、蔡淑臻、林子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起來!不會讓你失望的!

(以上圖片皆由公視提供)


傑米鹿

KPOP&華語音樂的長期觀察人員,寫過近千篇流行音樂報導,訪問過近百位歌手,同時也是Youtuber。想了解更多可到粉絲團【傑米鹿】

想成為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傑米鹿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