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電也飆沙」 2022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將導入油電混合動力!

▲WRC賽車將於2022年導入油電混合動力。(圖/翻攝自Carscoops)

▲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將於2022年採用油電動力拉力賽車。(圖/翻攝自Carscoops,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對喜愛拉力賽車的車迷來說,WRC世界拉力錦標賽(World Rally Championship)最早於1973年舉行首場賽事,可說是最高級別且最具歷史的拉力賽事。不過隨著車輛發展,制定賽事規範的FIA(國際汽車聯盟)也宣布2022年的WRC賽季將採用油電混合(Hybrid)動力的拉力賽車進行比賽。

▲WRC賽車將於2022年導入油電混合動力。(圖/翻攝自Carscoops)

▲屆時WRC賽車將採用同1套油電混合系統,所有參賽車隊需等到2025年才能自行研發。

據了解,這些拉力賽車都將採用同1套油電混合系統,所有參賽車隊需等到2025年才能自行改良研發。此外,FIA也規範也表明賽車在經過部分城市路段時可使用純電動力,而某些特定路段則可開啟短暫的電動動力增壓來提供額外動力。

另外,FIA也針對輪胎部分進行規範,例如在2021年至2024年禁止輪胎的開發,以降低成本並防止輪胎廠間的惡性競爭。至於在車輛方面,2022年也規定參賽車輛需使用或生產車殼/管狀框架底盤,並針對車身尺碼進行規範。

▲WRC賽車將於2022年導入油電混合動力。(圖/翻攝自Carscoops)

▲相較於F1賽車於2014年就開放使用油電動力,WRC的開放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對於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將導入油電動力規範,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因為Fomula 1 1級方程式賽車早在2014年便採用油電動力系統了。甚至部分參賽車廠也相當贊成,Citroen(雪鐵龍)先前更表示,如果WRC無法在如此激烈競爭的賽車運動中導入部分電動化,那麼雪鐵龍將退出這項賽事。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