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嬰手骨裂、終生癱!醫研判「人為暴力扭斷」 媽淚流乾:保母老公還是警察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年僅1歲的女嬰疑似遭虐陷入昏迷命危,21日上午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雖然生命徵象暫時穩定,但醫師也坦言,即便救回一命,未來恐仍得面對「終生半身癱瘓」。女嬰媽媽獲悉後悲痛控訴,孩子才送給25歲的郭姓保母照料短短2個月不到就出事,且事後社工介入調查,還發現郭姓保母的老公是一名警察,夫妻倆至今仍保持沉默,對於女嬰的傷勢避重就輕,還稱「是她學走路跌倒」;但媽媽指出,光是孩子左手骨裂的傷勢,醫師就說是「人為用手狠扭」才有可能造成。

▲▼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腦神經斷裂+顱內出血「終生癱瘓」...媽媽哭求真相。(圖/東森新聞)

▲媽媽控訴,醫師研判孩子左手骨裂的傷勢是「人為猛力狠扭」造成。(圖/東森新聞)

據社會局初步了解,該名女嬰為單親家庭,平時皆由母親照料,但由於媽媽忙於工作,因此透過其他保母介紹找上該名3月才甫領照的新手郭姓保母,委託其24小時照護,僅有假日才會接回孩子同住,平日母親也都會和孩子視訊;社會局指出,郭姓保母供稱,21日上午8時許還幫女嬰餵奶,隔段時間後正準備幫她洗澡,豈料女嬰卻突然陷入昏迷且身體癱軟,嚇得保母急忙將她送往醫院治療。

中國附醫表示,女嬰到院前就已經昏迷,經檢傷後發現有顱內出血狀況,立即進行手術清除血塊,但由於女嬰腦神經斷裂、左手骨裂、胸口背部也有瘀青,傷勢相當嚴重,即便生命徵象暫穩,但仍未脫離險境,未來也得面臨「終生半身癱瘓」。院方指出,就女嬰傷勢研判,不太可能是跌倒造成,懷疑有遭到虐待,因此通報相關單位調查。

▲▼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腦神經斷裂+顱內出血「終生癱瘓」...媽媽哭求真相。(圖/東森新聞)

▲郭姓保母年僅25歲,今年3月才剛領照執業,不料照顧女嬰短短不到2個月就出事。(圖/東森新聞)

「她假如癱瘓了,以後被同儕排擠呢、被嘲笑呢?」女嬰媽媽出面接受媒體採訪,哽咽控訴郭姓保母,原本活潑開朗、可愛的小女嬰,才交給她照料短短不到2個月就出事,且事發後保母態度相當消極,22日上午雖有傳訊關心,「不知道妹妹現在情況如何,我剛剛有去廟裡拜拜,祈求妹妹趕快好起來,也辛苦你跟爸爸了!」但下午媽媽再致電,電話接起後郭姓保母僅語氣冷淡問一句「怎麼了?」不等媽媽回應,電話旋即掛斷。

▲▼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腦神經斷裂+顱內出血「終生癱瘓」...媽媽哭求真相。(圖/東森新聞)

▲郭姓保母22日上午還傳訊,表示自己有到廟裡拜拜,祈求女嬰趕快好起來。(圖/東森新聞)

在鏡頭前,已經哭到流不出眼淚,媽媽悲訴,醫生查看女嬰傷勢後,發現左手骨裂的情況很不單純,不太可能是跌倒所致,研判應是「人為猛力狠扭」才有可能造成;但郭姓保母卻稱,不知女嬰身上如此嚴重的傷勢是怎麼造成,僅表示她是在學走路、自己跌傷,對於關鍵問題避重就輕;更令女嬰媽媽心痛的是,經過社工轉述,她才知道郭姓保母的丈夫還是一名警察,夫妻倆事發後維持一貫沉默,避不見面。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不排除女嬰是「受虐性腦傷」,全案仍待更進一步釐清。

祂自摔慘死陷「輪迴」...化作金龜子請老師幫忙 感動結局福報滿滿

珍珠奶茶+20元 日本人發現50嵐「隱藏版喝法」...料爆到頂點爽歪!

▲▼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腦神經斷裂+顱內出血「終生癱瘓」...媽媽哭求真相。(圖/東森新聞)

▲社工透露,郭女的丈夫還是一名警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