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聯射箭/堅持是成功關鍵 雷千瑩曾因叛逆被禁賽

▲▼       雷千瑩      。(圖/企業射箭聯盟)

▲雷千瑩。(圖/企業射箭聯盟,下同)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自律、沈穩的雷千瑩,其實有過叛逆的歲月,還因此被禁賽錯過奧運選拔的機會,但也因此有了思考自己的機會,秉持著堅持的態度,走到今天這一步。

雷千瑩在世錦賽射下女子團體與個人金牌,確定第3次代表中華隊出征奧運,其實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就有挑戰國手機會,但因自己的叛逆,錯過了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那次有選到,可能現在我也不會再射了吧!」雷千瑩笑說,高中時個性叛逆,常常翻牆爬出學校玩,但屢屢違反隊歸,她笑說:「越被拘束就越想掙脫。」有時只是跑出去吃東西。

因此雷千瑩被退隊,後來雖然回到隊上,但教練不讓她參加選拔,後來思考很久,覺得家裡支持她射箭,且隊費與器材費都是不小的開銷,不能讓家裡造成困擾。

雷千瑩來自一個普通家庭,上頭有哥哥、姐姐,還有一個跟自己是龍鳳胎的弟弟,只有她在當選手,同時她也想過,教練處罰她也有用意在,因此開始專心在訓練上。

年紀越是增加,雷千瑩更是自律,生活盡量簡單,練習也不馬虎,這幾年還開始為了增加身體能力進行減脂,愛吃美食的她,卻因之前的性格養成,成功減下10公斤。

「周圍的人很壞,之前問說我是不是很胖都說只是壯,後來說瘦下來,就跑來問我以前怎麼這麼胖。」笑說塑身成果看得見,但是大家之前都對她不誠實。

如今雷千瑩在世錦賽幫中華隊拿到史上首金,又將第3次參加奧運,她說一路走來就是堅持,「任何運動都一樣,訓練是很枯燥很孤獨,必須堅持住,才有機會成功。」

▲▼       雷千瑩      。(圖/企業射箭聯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