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大佑《皇后大道東》遭陸音樂平台下架! 1周前曾談反送中

記者劉宜庭、關韶文/台北報導

羅大佑在香港定居多年,當年寫下這首和香港密不可分的歌曲--《皇后大道東》,該曲表達出當時香港人民對於1997香港主權移交以後,未來的不確定性的恐懼與疑慮,沒想到如今傳出,該曲遭大陸音樂平台下架,他的另首歌曲《東方之珠》也被限制評論。

▲▼羅大佑台北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羅大佑15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當年離家的年輕人2.0—青春無悔追夢版」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反送中議題延燒,羅大佑不久前三度攻蛋,1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演唱會時,曾飆唱由他作曲、林夕填詞的《皇后大道東》,唱完後表示:「我住過香港很長一段時間,步調非常、非常快,有些事不能這麼急、這麼快。」他接著也說:「我剛不是講嗎?我們活過的生命,就是自己生命中最大資產,你必須要往後面看才知道,現在、以後你怎麼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這麼急。」

事後在慶功宴上,羅大佑被問起,表示香港被割讓給英國統治150多年,回歸後大陸保證50年不變,「現在才22年,太短了,香港是非常快的地方,但有些東西不能快,(逃犯條例)不能那麼快送三讀、二讀,呷緊弄破碗。」

▲▼ 羅大佑。(圖/種子音樂提供)

▲▼ 羅大佑。(圖/種子音樂提供)

▲羅大佑慶功宴曾說「呷緊弄破碗」。(圖/種子音樂提供)

沒想到,事隔一周後,羅大佑歌曲《皇后大道東》被發現,已遭數個大陸音樂平台下架,一名網友「Alternative Nation」發文指出,目前在QQ音樂、網易雲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都找不到該曲,不過該篇PO文隔天就被刪除。另外,該名網友也發現,《東方之珠》在QQ音樂及蝦米音樂也被限制評論,而網易雲音樂則只顯示舊評論。

針對此事,羅大佑經紀人向《ETtoday星光雲》回應表示:「大佑哥創作很多具時代意義的經典歌曲,經常被拿來呼應時事,但這與他最初創作歌曲的精神沒有直接關聯,這次也如同以往,所以沒有什麼要特別回應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