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歲女嬰腦重創…醫診斷「終生半邊癱瘓」!社會局調查:保母3月才剛領照

▲▼1歲女嬰疑遭褓母虐待!腦神經斷裂+顱內出血「終生癱瘓」...媽媽哭求真相。(圖/翻攝爆怨公社)

▲台中1歲女嬰疑遭保母虐待,目前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圖/翻攝爆怨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醫生說,救活了,但終生半邊癱瘓無力……!」台中市一名年僅1歲的小女嬰疑似遭到保母虐待,21日上午昏迷送醫急救,被診斷為顱內出血,且腦神經斷裂,身上還有多處骨折、瘀血,爸爸接獲噩耗後悲痛萬分,在臉書難過地表示,「心撕裂肺,心力交瘁,妹妹,爸爸對不起你!」目前台中市警方、社會局獲報後已經介入調查,發現該名保母今年3月才剛領到合格證照,對於女嬰傷勢,保母交代不清,僅稱「不知道怎麼弄的」。

女嬰的父親在臉書爆怨公社寫下血淚文,每天看著電視新聞播報、保母出狀況、出問題,還以為只是少數個案,沒想到竟會血淋淋地發生在自己身上;父親表示,21日上午接獲通知,年僅1歲多的寶貝女兒疑似遭到保母不當對待,陷入昏迷緊急送往醫院開刀,院方初步診斷,發現女嬰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手部骨折、胸口背部都有瘀血,「我的寶貝女兒,我連親都要很小力,我無法想像,真的無法想像!」

院方表示,雖然開刀後生命徵象趨穩,但這2天仍是危險期,且未來女嬰將會終生半邊癱瘓無力,不是左半身、就是右半身;女嬰父親聞訊後難以接受,「什麼原因解釋我都不要,我只要看監視器畫面,結果連室內監視畫面都沒有,難道一句不曉得、不知道、沒有畫面,就可以草草帶過嗎?才1歲的小女孩,她的未來才剛開始,她的爸爸才剛很努力地回頭要接她回來住,房子都找好了,28日就可以一起生活,為什麼才差這幾天,為什麼?」

院方指出,女嬰的傷勢相當複雜,到院時已經陷入昏迷,經開刀取出腦部血塊後,發現腦神經也受損,術後昏迷指數仍僅有3,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院方研判,會造成如此複雜的傷勢,通常是頭部遭猛力甩動所造成,懷疑女嬰遭到虐待,因此通報相關機關介入調查。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經調查後,發現該名郭姓保母今年3月才剛領取合格證照,除了1歲的女嬰外,還有托育另名孩童,但目前訪視後未發現異狀;對於女嬰傷勢,保母則交代不清,表示當時正準備要幫女嬰洗澡,但卻怎麼也喚不醒,這才發現她情況不對、陷入昏迷,因此急忙送往醫院急救,對於女嬰腦部損傷、骨折、瘀血等傷勢,則堅稱「不知道原因」。由於整起案件疑點仍多,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