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勉勵畢業生終身學習 許智傑:感謝他對台灣貢獻

▲▼張忠謀,許智傑,高雄科技大學。(圖/翻攝自許智傑臉書)

▲張忠謀出席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並勉勵年輕人終身學習。(圖/翻攝自許智傑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2日出席高雄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並與畢業生們分享終身學習的理念。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相當肯定張忠謀的理念,感謝對方對台灣的貢獻。

張忠謀表示,一輩子都要有系統、有計劃、有紀律的學習,他從專業方面學習半導體、領導公司學習管理、有錢以後學投資、創辦公司後學行銷會計財務戰略等,其他如閱讀書報雜誌、與有見地的人討論交換心得等,有時候會有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

▲▼張忠謀,許智傑,高雄科技大學。(圖/翻攝自許智傑臉書)

▲許智傑感謝張忠謀對台灣的貢獻。

張忠謀指出,政經產業的知識,一輩子都學不完,未來是數位科技、數位經濟、互聯網、AI的時代,恐怕30年後AI會取代現在許多的就業機會,年輕的同學們,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終身學習的開始,如何因應時代的變局,創造自己的專業,為社會國家世界努力,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張忠謀的一席話,讓許智傑深感認同。畢業典禮結束後,許智傑也特地向張忠謀問好,感謝對方對台灣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