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雨鋒面今晚夜襲!周日大變天「降雨熱區曝」 這波閃電訊號很密集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梅雨鋒面即將來襲!氣象局表示,周六深夜起,位在台灣北部海面的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台灣,西半部入夜之後降雨將趨於顯著,最明顯降雨時間點落在周日一整天,屆時全台變天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西半部要特別注意局部大雨發生。另外,氣象局提醒,目前觀察到這到鋒面閃電訊號密集,其中也有中尺度系統發展,不排除出現颮線,呼籲民眾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訊息。

▲▼鋒面深夜來襲,周日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深夜來襲,周日全台有雨,要留意中尺度對流發展,恐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鋒面深夜來襲,周日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鋒面影響,全台都有短暫陣雨、雷雨,西半部地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梅雨鋒面目前位在台灣北部海面,已經滿接近台灣,但因為移動很緩慢,今天大部分地方都還沒什麼降雨,但隨著鋒面越加接近,深夜開始西半部地區的降雨轉趨顯著,周日整天是最明顯的降雨時間。

氣象局指出,周日鋒面南壓到台灣上空,全台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已經觀察到鋒面閃電訊號很密集,也有中尺度系統在發展,也不排除有颮線出現,提醒民眾周日留意強對流發生,屆時恐帶來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現象。

但因為颮線生命期不長,也不太容易提前預報,氣象局說,若一有觀察到,就會隨時發布最新天氣訊息,呼籲民眾留意資訊。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李毓康記者攝)

▲周日西半部留意強對流發生,恐帶來短時強降雨,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現象。(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一鋒面結構減弱,但由於還在台灣北部一帶,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各地還是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但雨勢會較為趨緩一些。受到鋒面影響,近日炎熱高溫型態會稍加轉變,北部高溫降至27-28度,中部及東半部約30度,南部約31-32度,整體來說,中部以北、宜花地區高溫降幅約4~7度。

周二起,鋒面更加北抬,對台灣直接影響減少,不過殘留水氣影響,台灣附近仍可能有間歇降雨,但空檔長、降雨也不會太劇烈。周三開始,鋒面北移,風場轉偏南風,降雨明顯緩和,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溫度也跟著回升,各地高溫約32-33度,局部地區還會更高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