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全球巨星、慈善家 安潔莉娜裘莉又多了一個「超狂身分」!

▲▼安潔莉娜裘莉擔任《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正式成為《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除了是全球盡知的大明星、慈善家、社運人士,現在又多了一個身分-美國新聞雜誌《時代雜誌》(TIME)的編輯!裘莉已於世界難民日前一天6月19日發表她的第一篇文章《安潔莉娜裘莉:我們為何虧欠難民》,令不少粉絲大嘆,裘莉又進一步運用自己的力量影響社會!

《時代雜誌》執行長兼總編輯艾華費爾森塔爾19日宣布裘莉正式成為雜誌社特約編輯,並會專注於撰寫人權相關議題的文章,她的第一篇文章也於同日上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潔莉娜裘莉擔任《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致力於為難民發聲請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擔任《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我們為何虧欠難民》文章上頭註明裘莉的身分是「《時代雜誌》特約編輯、奧斯卡獲獎女星與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特使」,事實上她已經擔任大使18年,期間不斷為難民請命,甚至前往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除了為難民請求國際救援、提供可以獲得安全的法律途徑,也嚴厲痛斥性暴力等。

在《安潔莉娜裘莉:我們為何虧欠難民》中,裘莉也對於政治家為何關閉邊界、拒絕難民提出質疑,這些難民不同於移民,他們遭受迫害,被迫離開自己的國家,但卻冠上了「移民」稱號,企圖使人民對難民產生敵意與恐懼。

▲▼安潔莉娜裘莉擔任《時代雜誌》編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裘莉在文章中特別提及難民與移民完全不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國際法,援助難民不是一種選擇,這是一項義務。在履行幫助難民的責任的同時,完全有可能確保強而有力的邊境管制和公平、人道的移民政策。全世界超過一半的難民都是兒童,他們其中5分之4的人生活在一個他們渴望逃離衝突或危機的國家。只有不到1%的難民永久性地被重新安置,包括在西方國家。」

裘莉呼籲用援助代替外交,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時,各位都不是局外人,「認為任何國家都可以撤退到境外,只是希望問題能夠消失,這是一種幻想。我們需要領導和有效的外交。我們需要關注這些問題,基於正義、權利和對能使難民能夠返回家園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