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阿公告狀大家看得懂嗎?」媽求解 網一看笑翻:超到位

實習記者劉芊妤/採訪報導

鬆獅犬「湯圓」在家裡睡得四腳朝天,媽媽莊家萱收到毛孩阿公傳來的照片,裡頭還有意義不明的訊息,起初以為老人家按錯輸入法,後來想到用台語唸,終於了解意思。莊家萱笑說,「我爸的語音辨識也太神,用台語唸還能找到對應的文字。」(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鬆獅犬湯圓。(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

▲「麵件」其實就是國語的「東西」。(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鬆獅犬湯圓。(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

▲語音辨識功能太強大。

莊家萱上傳照片到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並寫道,「阿公告狀,大家看得懂嗎?」原來阿公傳簡訊「麵件人攏搬了了」、「想憾,繼續列睡」,她看得滿臉問號,還以為是老人家對手機不熟悉誤觸鍵盤,突然想到用台語唸唸看,才 到是在抱怨湯圓這位「工讀生」上班睡覺要扣肉肉。

▲鬆獅犬湯圓。(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

湯圓:阿公最疼我了!

其實阿公和湯圓的感情很要好,去年湯圓生病動手術,康復後體力受到影響,累了就趴在地板休息,阿公見狀便心疼的將牠抱起,一邊搖晃椅子,一邊溫柔說「阿捏歐~揪愛睏~緊睏緊睏!」,手手一邊拍著牠、一邊搓著可愛肉肉臉。

▲鬆獅犬湯圓。(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

阿公起初反對養狗,後來因為湯圓生了一場重病,讓他從此改變想法。

這則貼文引來許多網友熱議,「阿公刀子嘴豆腐心啦!」、「想知道阿公是用什麼輸入法?超到位」、「汪:天塌下來都沒我的事~」、「還好顧店的沒有被搬走」、「可以把工讀生搬走嗎哈哈」、「我台語超破,可是我卻看的懂」、「好可愛哈哈看了秒懂」、「看得懂 XD。」(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鬆獅犬湯圓。(圖/網友莊家萱授權提供)

▲湯圓:我可是有阿公這個大靠山罩喔!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鬆獅犬阿公汪孫工讀生簡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