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新國防部長艾思博!高層人事異動 就等參院批准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艾思博(Mark Esper)曾參加1991年的波灣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一旦參院批准,他將接替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去年12月請辭後的懸缺。

綜合紐約時報、路透社報導,前任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因爆出家暴風波退出國防部長的任命程序,同時辭去代理部長的職務。依據川普的安排,原訂接任沙納漢代理防長空缺的艾思博,準備接下國防部長的懸缺。

事實上,艾思博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參加1991年波灣戰爭,在國會大廈擔任助理,也曾在國防部承包商雷神公司(Raytheon)當過7年的政府關係副總裁。

除了艾思博外,川普也任命陸軍副部長萊恩麥卡錫(Ryan McCarthy)為陸軍部長,而國防部首席財務官大衛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則出任國防部副部長。

►美國防部長任命飛了!沙納漢「掀出家暴案」辭退 川普宣布接替人選

▼ 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去年因美軍撤出敘利亞的紛爭而請辭。(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