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軍艦進入台海「一度打開AIS」 陸艦長狂酸:刷存在感

▲加拿大皇家海軍「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皇家海軍「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軍艦「黎賈納號」(HMCS REGINA, CDN Warship 334)於17日上午由南朝北進入台灣海峽,並於18日離去,期間一度打開自動識別系統(AIS)。對此,大陸一位多年擔任艦長的人士表示,「加國此舉明顯是在刷存在感。」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有業內人士關注到「一度打開AIS」系統這個細節,覺得這內涵深意。該位有艦長經歷的人員稱,「理論上,AIS系統開啟後能顯示出本船的經緯度、航行、航速、船舶性質、排水量以及始發港目的港多種資訊。」

他指出,通常情況下,軍艦不受此項限制,根據任務情況,可以關閉AIS或者選擇性地使用AIS系統,也就是部分公開相關資訊,比如,美國軍艦通常僅顯示國籍、舷號、位置,也因此加拿大軍艦在進入台灣海峽之前沒有打開AIS系統,這種做法無可厚非。

他接著說,但「黎賈納號」進入台灣海峽後,一度打開AIS系統明顯是為了刷存在感,當然對於加艦而言,該海域是陌生海域,航行船舶很多,打開AIS系統是為了顯示自己,確保航行安全,「但在進入台灣海峽之前,該軍艦就沒有航行安全的考慮嗎?考慮到中加兩國特殊關係,更加讓人懷疑加艦進入台灣海峽,顯示自己存在的目的。」

國防部19日表示,加拿大籍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