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煉油廠凌晨大火「5人受傷」 爆炸嚇壞居民:100公里外都有感

▲▼費城煉油廠大火 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城煉油廠大火,造成5人受傷。圖為受到抑制後的火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一處煉油廠21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期間伴隨著幾次爆炸,目前火勢已經被控制住。此次事件造成5人受傷,初步判斷起火點為一大桶的丁烷,火勢之大逼得當地居民必須就地掩蔽數小時,目前全案正進一步調查中,而汽油價格也因此上漲。

綜合外電報導,燒毀的煉油廠已有150年的歷史,是東岸最大煉油集團「費城能源解決方案」(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旗下的一座廠房。起火時間約在21日凌晨4點,隨後火勢擴大在暗夜中照亮天際,更造成數次爆炸;附近一名居民表示,爆炸威力大到南紐澤西州人家家中懸掛在牆上的照片都能被撼動。



 

最初尚未能確定起火原因,費城消防隊員墨菲(Craig Murphy)表示當消防隊趕到時,「費城能源解決方案」的內部消防隊已經在進行滅火工作;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起火點初步判定為一大桶的丁烷,消防人員正在幫助煉油廠抑制火災蔓延,但未提及觸發原因。煉油集團發言人柯莉(Cherice Corley)稍後在聲明中說,火勢由鐵桶裡的丁烷開始蔓延,烷基化裝置上有三次主要爆炸,大部分燃燒物質為丙烷;她指出,事件造成5人受到輕傷,但在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已經是該煉油廠一個月內的第二次火警。該煉油廠於19世紀,南北戰爭結束後一年(1866年)開始運作,2018年底申請破產並轉移給「費城能源解決方案公司」營運,如今每天處理33.5萬桶原油,並加工生產汽油、柴油、噴氣燃料及其他石化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