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秋和金妮告訴我們的「愛情理論」 那些《哈利波特》教我們的事

文/蕭采薇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自1997年開始帶領世人進入魔法世界,更因為電影的成功,成為當代大眾的共同回憶。除了主角們的英勇故事外,故事中還有更多人生道理。我們先看過了包括榮恩、馬份等角色要告訴我們的事後,再繼續看看網友們整理出的《哈利波特教我的事》。

▲▼《哈利波特》。(圖/劇照)

▲《哈利波特》其中蘊含不少人生道理。(圖/劇照)

金妮衛斯理告訴我們,勇敢就是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妮衛斯理第一次出現在故事中,是跟著爸媽一起到王十字車站送哥哥們到霍格華茲求學的小女孩,隔一年後她也進入了這間魔法學院。在小說中,從沒描寫過金妮是一個「美麗的女孩」,但確實是個勇敢又有個性的女孩。身邊從不缺少約會對象的她,最後也成了哈利的妻子。比起外表,內在的美麗似乎更有魅力。

▲▼《哈利波特》。(圖/劇照)

▲金妮不是最漂亮的女孩,但她內在有著無與倫比的美麗。(圖/劇照)

石內卜告訴我們,英雄往往令人意想不到。

幾乎從第一集,讀者/觀眾們就一路被J.K羅琳引導(誤導)頭髮油膩膩、出身自史萊哲林又熟悉黑魔法的石內卜,是個做盡壞事的食死人抓牙。但最終卻證明,這位「混血王子」才是擁有最無私的愛的英雄,甚至哈利將小兒子取名「阿不思·賽佛勒斯」,並對他說:「你的名字,來自於霍格華茲兩位最偉大的校長。」

▲▼《哈利波特》。(圖/劇照)

▲石內卜是《哈利波特》系列中,被刻畫的相當深沉的人物。(圖/劇照)

張秋告訴我們,初戀可能不是最後的愛人,但那其實不是什麼大事。

哈利在小說的第三集中情竇初開,對象是雷文克勞、大她一屆的亞裔美女張秋。她在小說中被描述為是個「非常漂亮和受歡迎」的人物。張秋在第四集和另一名霍格華茲風雲人物西追迪哥里交往,到了第五集才真正成為哈利的初戀。不過兩人的感情最後在背叛下結束,曾經深深喜歡張秋的哈利,得知她有了新對象時也僅淡淡表示:「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哈利波特》。(圖/劇照)

▲美貌和智慧兼具的張秋,卻終究不是適合哈利的人。(圖/劇照)

雷木思路平告訴我們,即使是匹孤狼,也終會有人愛你。

說到《哈利波特》當中最揪心的CP,莫過於雷木思路平和小仙女東施。路平在第三集成為霍格華茲的黑魔法防禦術老師,然而他隱藏的真正身份,其實是一名狼人。這個不受歡迎的身份,讓路平前半生都相當不順遂。直到最後認識了小仙女東施,那或許是第一次,他才真正感受到自己也可以被愛,無關乎年齡和身份。

▲▼《哈利波特》。(圖/劇照)

▲雷木思路平和小仙女東施,是《哈利波特》當中最揪心的CP。(圖/劇照)

哈利波特告訴我們,有值得為之獻身的事,卻沒有值得為之殺戮的理由。

從出生後不久遇上父母雙亡的意外,哈利波特就成為了「被選中的人」,即使12歲前的他在麻瓜世界渾然不知,但在魔法世界卻是無人不曉的人物。這樣的「天命」,也註定哈利不凡且充滿冒險、使命的一生。但終其一生,哈利有著自己想守護、獻身的信念,卻不像佛地魔為此展開殺戮,事實證明,沒有必要之惡,善與惡都是人的一念之間。

▲▼《哈利波特》。(圖/劇照)

▲對於魔法迷來說,陪伴我們長大的哈利波特,其故事仍會一直持續下去。(圖/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