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8000有找」背6年貴嗎?日本書包好市多上架…網戰翻:會被當有錢人小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8000元用6年划不划算?有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分享資訊,日本超夯的小學生書包終於進貨,且一個要價8000元有找,只要新台幣7999元,對比日本國內動輒就要6萬元日幣(約新台幣1.7萬),價格相當實惠便宜,但買不買單,網友仍是分成兩派論戰。

▲▼日本書包進台,好市多僅賣7999元引熱議。(圖/翻攝爆廢公社)

▲日本小學生書包2020款在好市多上架,一個8000元有找。(圖/翻攝爆廢公社)

事實上,日本小學生書包雖然辨識度相當高,但卻沒有太多款式能夠選擇,傳統上男用多為黑色、藍色,而女用則多為紅色、或粉紅色;雖然外表看起來都差不多,但皮革用料卻大有學問,再加上又幾乎是全手工打造,因此日本書包價格相當不斐。

在日本國內,一個書包的價格中位數約落在6萬日幣。雖然價格看似昂貴,但日本書包的製作目的,就是要陪伴小學生度過6年的小學生涯,因此其耐用性相當高,常被作為孩童升上小學的入學禮物。除了耐用外,日本書包還透過特殊背袋設計減輕負重,還有防水防塵、護脊等功用,部分書包也會加入反光條設計,以免孩童夜間行走時發生危險。

此次日本書包引進台灣,2020年最新款式在好市多上架,一個僅要新台幣7999元,再度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真的便宜耶,不傷肩膀是真的,我親身體驗過」、「我之前在日本買一個回來,女兒背了3年狀況還不錯,只是台灣孩子功課多,空間真的小」、「我有試背,真的可以減輕小朋友壓力,是機能型書包」、「若有屬意的家長,這價錢很可以」、「在日本有試背過,其實很輕,有些一公斤都不到,背後有氣墊支撐保護脊椎,全真皮,這價格非常便宜!」

但也有網友認為價格還是太高,「一個要8000,哇賽」、「比氣炸鍋還貴」、「這真的不適合台灣的孩子,不用這樣的價位,也能買到不錯的護脊書包」、「我幫兒子買一個2000的書包已到我的極限」、「書包居然比學費還貴」、「這價格是我小學到大學書包的錢」、「這是防彈材質嗎,還是有什麼特殊功能」、「我家孩子用兩天就換書包了,又重又難開,還很厚占空間,教室根本沒地方放」、「今天才去看而已,我媽說『背這個,會被認為是有錢人家小孩,不好吧』,就打消念頭了,不然這個書包滿輕的耶!一個書包8000!」

▲▼日本書包進台,好市多僅賣7999元引熱議。(圖/翻攝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日本書包到底值不值得買,網友意見相當兩極。(圖/翻攝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