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吹降息風!市場聚焦下半年投資布局 外銀主管看好「債優於股」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的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劉佳。(圖/記者劉姵呈攝)
▲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的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劉佳。(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本季利率維持按兵不動,但會後聲明刪除「耐心」措辭,被認為是敞開降息大門的暗示,而時序也即將進入下半年的開始,全球開始吹降息風,這讓投資人開始關注股債配置調整。對此,德意志銀行財富管理的亞洲投資策略主管劉佳今(21)日表示,在全球央行採貨幣寬鬆、景氣緩步復甦、需求強勁且資金寬鬆等影響下,下半年資產表現看好「債優於股」,特別是美國投資級公司債以及亞洲中國高收益債等受惠於降息的債券,建議投資人調高債券持倉,股票方面則為謹慎看待。

目前美國內需市場動能依舊強勁,可足以支撐經濟成長,未如市場預期陷入衰退,只是景氣放緩,劉佳表示,團隊預期美國聯準會接下來12個月內可能會降息,中國大陸也趨向於貨幣寬鬆政策,這都有利於債市的表現,他們團隊特別看好美國投資及公債以及中國高收益債接下來的表現。他也提到,美元債受到聯準會影響連動性較高,目前照聯準會能會降息的趨勢來看,對美元債市利多。

另外,劉佳表示,受到全球央行吹降息風,今年中國大陸人行會致力維穩金融市場,並擬定啟動降準或降息,以穩定經濟產出,促進經濟溫和增長與充分就業,這將有利提振市場對資金流動性的預期;加上大陸受惠於基本面改善,像是二線城市的房市交易量回溫、土地購買超乎預期,劉佳認為目前金融環境,相當有利於短天期的中國高收益債走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佳表示,儘管團隊預期中美談判協商有60%成功的機率,但在這之前,市場受到經濟放緩、川習會面前談判消息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影響,勢必會呈現震盪走勢,他建議下半年投資策略上避免重押單一市場外,更須重視均衡配置,建議降低股票持倉,提高債券部位,最青睞高信用評級債券、投資等級公司債及有望受惠美國降息的美國公債,以達到攻守兼備的目標,為提供資產防禦效果,股票方面可將之前的科技股獲利了結,轉向留意5G、AI人工智慧相關基建,以及非週期性內需產業。

關鍵字: 劉佳FED降息債券高收債美債公債德意志財富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大利多推升台股下半年行情 投信經理人最看好四大族群

三大利多推升台股下半年行情 投信經理人最看好四大族群

G20峰會本月底即將登場,近日來因美股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降息利多發酵影響,台股也跟著受激勵站上季線,不但重返10,800大關之上,成交金額連三日維持在1,200億以上,今日在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攻高下,更創下成交金額超過新台幣1,400億元。投信法人認為,上市櫃公司獲利下半年走揚、5G商機爆發以及2020選舉年將屆,台股下半年行情可期,在類股操作上也看好四大族群。

2019-06-21 15:01

快訊/央行利率「連12凍」維持1.375% 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06%

快訊/央行利率「連12凍」維持1.375% 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06%

美國聯準會(Fed)今(20)日凌晨宣布不升息後,中央銀行今日下午召開今年第2季理監事會議,考量到全球景氣持續趨緩,且美中貿易戰升溫,國際金融市場動盪,經濟下行風險加大等影響,央行總裁楊金龍宣布仍維持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不變,分別為1.375%、1.75%、3.625%,也就是一如市場預測,利率「連12凍」,重貼現率創下3年來不變。

2019-06-20 16:53

聯準會將開利率政策會議 美盛:這季不會降息最快要9月

聯準會將開利率政策會議 美盛:這季不會降息最快要9月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將公布最新利率政策,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多次批評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美盛西方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Mark Lindbloom 認為,為了不要讓川普破壞聯準會獨立性,再加上美國消費、薪資與就業等經濟數據仍然不錯,這季不會降息,今年最快要到9月及12月才可能降息,他也認為美元下半年開始會由強轉弱。

2019-06-19 20:4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李沃牆/由台積電法說會探下半年景氣

世事如棋局局新,如同最近頻繁的地震,變化莫測。況且,「花無千日好,人無百日紅」,股市不會天天漲,當然也不會跌不停。當前物價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何時降息,尚猶豫未決。因而,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及利空資訊衝擊下,應審慎以對。

2024-04-25 11: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