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被騙幾次?假粉專誆稱送「玩具總動員」貼圖 3.5萬人受騙

圖文/鏡週刊

臉書最近出現以「LINE原創貼圖」為名義的假粉專,誆稱只要民眾留言或分享就能拿到「玩具總動員4」貼圖,從6月15日至今已經有3.5萬人上當留言索取,記者詢問LINE官方,證實這是假冒的粉絲專頁。民眾若照著假粉專的步驟做,不僅拿不到貼圖,還有遭詐騙或個資被盜用的風險。

此假粉專以「LINE原創貼圖」為粉絲頁名稱,說因為要慶祝《玩具總動員4》上映,只要留言+1就會發送免費貼圖,並標榜「限時下載」,但留言之後並沒有馬上得到貼圖,對方還會用機器人私訊留言者,引導你進入一個外部網站,要求做更多步驟才能得到貼圖,包括按讚粉專、公開分享文章、公開分享文章至社團等行為,而且還要求在公開分享的貼文特別標示#我拿到貼圖了,以騙取其他民眾的信任,又說經過審核後才會在日後統一發送貼圖。

記者詢問LINE官方,證實此為假冒的粉絲專頁,是詐騙手法;就連迪士尼官方粉專也在臉書呼籲,近日發現「疑似詐騙」的粉絲專頁舉辦留言送免費貼圖的活動,請勿留言或點選任何他們提供的連結以免受騙,並表示其他粉絲頁舉辦非官方的活動,都要三思而後行。

假粉專以「LINE原創貼圖」為名稱,證實為假冒的粉專。(翻攝自臉書)

「165反詐騙」在四月就曾宣導,近來臉書出現大量轉貼來路不明的粉絲專頁,號稱贈送免費貼圖,並註明「#真的可以下載」讓人信以為真,但這些贈送活動卻暗藏陷阱,歹徒可能利用此方式搜集用戶帳號資訊,甚至轉賣給不肖業者,未來都可能成為歹徒實施後續各種詐騙手法的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其實不是第一次出現藉由送貼圖名義來詐騙的案例,之前包括白爛貓等貼圖也是受害者,甚至有詐騙集團搭上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的風潮,設計山寨活動貼圖網站,引導大家去點擊加入假的LINE帳號,要求民眾下載和分享到各個LINE群組。

若不小心加入假帳號也不要太過驚慌,依照刑事警察局的指示,只要不理睬對方,對方無法僅憑臉書或LINE群組盜用個資,僅須封鎖、刪除帳號即可,有疑問也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更多鏡週刊報導
【LINE貼圖經濟(上)】台灣賣座的貼圖畫家 年薪上看千萬
【LINE貼圖經濟(下)】想當貼圖畫家?LINE貼圖總監這樣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