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抵台 郭台銘接機:我當總統全世界都來投資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甫卸任鴻海董事長的郭台銘21日晚間迎接首次來台的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創辦人兼會長孫正義,兩人將於22日一起參與「全球產業秩序的解構與創新G2 and Beyond」論壇,並展開對談。郭台銘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孫正義是他的朋友,他邀請孫來論壇,孫很爽快就答應了,他也表示,若有機會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世界級的企業家都會來投資。

▲郭台銘深夜替友人軟銀董事長孫正義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深夜替軟銀創辦人孫正義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郭台銘表示,這次邀請孫正義來演講,主要有兩目的,「第一我們跟他們有基金上的合作」,過去幾年來投資報酬率相當不錯,他每一季都會跟孫正義開會,他們都會了解這些方法,希望用在台灣勞退基金上面,「我講的把餅做大的觀念」,已經開始做具體行為。

郭台銘說,第二個,台灣的年輕人創業需要平台,他們討論投資平台,鼓勵年輕人創業,台灣很多優秀年輕人,尤其高科技方面,希望打造一國際級的創業平台,只要有計劃就可以拿到資金,這些東西都是他要跟孫正義聊的,希望跟台灣年輕人對上線。

郭台銘說,他邀請的這是第一波,陸續還有,「有機會我當上中華民國總統,他們都會來投資」,不只是來做一個數據中心而已,會來重大研發,尤其G20以後,科技戰爭開始,台灣在這裡,絕對是有機會。

▲郭台銘深夜替友人軟銀董事長孫正義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