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陽台小黑其實是「獨居狗」? 飼主稱:狗平常可自由進出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於20日發生一起狗狗命案,1隻黑狗疑似長期被養在陽台,因為不耐高溫才從欄杆鑽出,沒想到竟意外被卡住動彈不得,最後不幸吊死在3樓,今(21日)飼主向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其實小黑是隻「獨居狗」,獨自生活在該屋子自由進出,陽台門也是採開放式,怎料狗狗會突然卡在欄杆上死去。(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狠飼主狗關陽台,狗狗不耐高溫慘死。(圖/翻攝嘉義市大小事)

▲嘉義黑狗卡在3樓陽台死去。(圖/翻攝嘉義市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防治所人員表示,女飼主宣稱自己養了這隻狗狗將近6個月,1月時因緣際會下收養了小黑,但因飼主原住處不得養狗,所以她特地在外租了一間房子來給毛孩生活,為了讓狗狗有舒適的環境,24小時都會將電扇開著,還會把陽台門敞開,用家裡的桌子頂著,避免不小心關上,而這樣的說法已經推翻了之前「養在陽台」一說。

▲陽台小黑。(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飼主宣稱自己特地租了一間房子給狗狗住。(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不僅如此,飼主也提供照片說,在小黑還小的時候,陽台外有加裝安全圍網,避免小狗不小心從欄杆縫隙衝出發生意外,但是在狗狗長大了後,就在1個月前,才剛把圍網拆掉,怎料如今就發生這樣的憾事,至於小黑為什麼會鑽出欄杆,飼主心痛表示,她自己也很納悶。

▲陽台小黑。(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小黑還小時,陽台有加裝安全護網。(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陽台小黑。(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一個月前,因狗狗長大了,飼主才將圍網拆掉。(圖/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對此,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指出,當天到場救援時,非常確定飼主家中的陽台門是緊閉的,因此協會志工當時為了救出狗狗,一度借來長梯準備爬至3樓陽台,此時正好遇上女飼主帶著水電工返家,想要用工具鋸斷欄杆救援,不過卻為時已晚。

▲陽台小黑。(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協會到場救援時,發現陽台門緊閉,因此借來長梯。(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陽台小黑。(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協會立即上樓將小黑救出。(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吳育才也向《ETtoday寵物雲》提供照片表示,當時親自上3樓陽台查看時,發現地面上全是狗大便,而小黑也不小心沾得滿身都是,同時他也注意到,陽台區域內並無任何飲用水及飼料,就算提供了飲食,小黑在嘴巴被束帶緊綑的狀態下,也無法補充水分與進食,因此他認為這樣的狀況,飼主可能涉及不當飼養。

▲陽台小黑。(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現場並無任何飲用水及飼料,只有滿地狗大便。(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陽台小黑。(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小黑嘴巴被束帶緊綑,就算有水也喝不了。(圖/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提供)

防治所表示,近期將會與飼主進一步再釐清事實,根據動保法,飼主必須提供適當、乾淨且無害之食物及24小時充足、乾淨之飲水,也須提供安全、適當及適量之遮蔽、照明與溫度之生活環境,而該飼主涉及過失致死,可處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相關圖文報導:

影/35度高溫狗養陽台!牠鑽欄杆逃生卻卡住 懸空掛3樓慘死...1樓地面一灘血

關鍵字: 陽台小黑高溫獨居圍網過失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