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今年交流賽冠軍屬誰 至少有4隊爭奪

▲▼日職沖繩春訓,讀賣巨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讀賣巨人交流賽表現不錯。(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昭雄/戰評

交流賽進行到各隊只剩最後一輪3連戰賽程,截止20日為止泰半球隊都賽畢15場,惟到底那一隊能夠問鼎今年交流賽盟主,尚未明朗化,目前計有軟銀、巨人、樂天及西武等四隊都有奪冠的一線生機,預料今天起最後一輪3連賽,勢將掀起高潮。

目前前四名球隊及其戰績依次為:軟銀隊9勝4負;巨人隊10勝5負,兩隊零勝差;樂天隊9勝5負,與前兩名只有半場勝差;西武隊9勝6負,也與前兩名各只有1場勝差而已,至於王柏融的火腿隊,目前排名第五,即便對中日隊的最後3場全勝,也只是11勝1和6負戰績,最後沒有達成12場勝場,可能就無法封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前四名球隊來看,榜首軟銀及零勝差的巨人隊奪冠呼聲最高,尤其值得注目的是,這兩隊剩下的最後3場比賽,剛巧是面對面對抗的關鍵賽。今天起的逐鹿,軟銀隊如能2勝1負或3連勝,即可問鼎王座,並可贏得交流賽15年來的第八度封王,同時,軟銀隊目前居於洋聯第二名席位,只落後榜首樂天隊1點5場勝差而已,也有問鼎洋聯冠軍的希望。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開幕系列戰,日本火腿鬥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火腿交流賽表現平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巨人隊想要奪魁,與軟銀隊的對壘同樣也須要2勝1負或全勝戰績,而自今晚起假東京巨蛋球場進行的這3場逐鹿,巨人隊能否挾其地主優勢,獲得2014年以來的第三度交流賽盟主,拭目以待。除此之外,目前巨人隊已經是央聯的盟主,可是只領先第二名廣島隊半場勝差而已,因此巨人隊仍須一番努力才有問鼎央聯及交流賽雙冠王榮銜。

目前交流賽第三名的樂天隊,戰績為9勝5負,除了與橫浜隊最後的3連賽,另有一場與廣島隊因雨補賽的賽事,樂天隊如能4戰全勝自然奪走王座〔除非軟銀或巨人隊,最後也是3戰全勝之外〕,倘若樂天隊3勝的話,仍須視軟銀對巨人是否取得3勝,總之,樂天隊必須贏3場以上才有封王機遇,尤其樂天隊目前是洋聯榜首,同時,也只領先第二名軟銀隊1點5場勝差,如能奪得洋聯年度王座,更是一大喜事矣!

目前第四名的西武隊,將與目前敬陪末座的阪神隊3連戰的交鋒,西武隊也是必須3戰全勝,才有12勝問鼎盟主的資格,尤其與阪神3連戰將在甲子園球場的客場舉行,預料將有一番苦戰。

至於去年冠軍養樂多隊,目前5勝9負第九名的後半段名次,養樂多隊即使最後4場全勝〔最後對羅德3連戰,另有一場對歐力士隊的補賽〕,也將失去蟬聯交流賽的盟主。

今晚各隊最後一輪3連戰賽程為:巨人對軟銀〔東京巨蛋〕;養樂多對羅德〔神宮球場〕;橫浜對樂天〔橫浜球場〕;中日對火腿〔名古屋巨蛋〕;阪神對西武〔甲子園球場〕;廣島對歐力士〔廣島球場〕。以上均為台灣時間下午五時開賽。

▲▼樂天金鷹與Lamigo桃猿友誼賽和局。(圖/記者林敬旻攝)

樂天交流賽也表現出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