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金會後將送「援助大禮包」? 韓媒:已放寬旅遊限制

2019年06月21日 17:12

▲▼習金會,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習金會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2天的習金會今天(21日)落幕,2國元首對於深化彼此關係、持續與美國對話等議題達成共識。由於習近平是14年以來第一位訪問北韓的中國大陸領導人,又恰逢兩國建交70周年,因此韓媒紛紛推測,習近平將會依照慣例提出俗稱「大禮包」的援助物資表示友好與誠意,只是受到貿易戰影響,內容可能轉為鬆綁旅遊觀光的限制。

根據《韓聯社》報導,以前中國高官或是領導人訪問北韓,通常都會提供大量的援助物資,例如2001年9月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便送上20萬噸糧食和重油。中國海關總署統計,去年金正恩第四度訪中,也獲贈價值100萬美元的稻米以及5000萬美元肥料。

《朝鮮日報》認為,這一次習近平援助的內容可能侷限於人道救援方面,例如肥料與糧食。《韓聯社》也分析,由於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中,中方無法做出太大的承諾,但是最近卻逐漸鬆綁對於北韓的旅遊限制,似乎是透過觀光與消費,當作另外一種「大禮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