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清淤成績怕淹水!登革熱還沒控制...韓國瑜台中造勢:副市長坐鎮高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確定會出席22日的台中造勢會。(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到高雄市的下水道,淤塞狀況實在可怕,甚至說目前大概清了近兩千公里左右,就是「台灣從基隆到屏東來回四趟」,這驚人數字才需要調動到預備金,韓國瑜說大家淹怕了,自己還看過就連小狗因為怕淹水,也跳上神壇桌上,至於高雄登革熱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接下來在台中的造勢大會是否會出席,韓國瑜則回應「明天會有洪副市長坐鎮高雄」。

▲高雄市清理水溝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水溝淤塞照。(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提到為了清淤,打開下水道才發現真實情況「一打開來,真的嚇了一跳,我們就發現到整個下水道的淤塞的情況,已經到了恐怖,目前大概清近兩千公里左右,『就是台灣從基隆到屏東來回四趟』,一直不停的清水溝,因為我們一直都不瞭解,為什麼高雄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所以我們就整個把下水道全部去檢查,才發現這問題有這麼嚴重,那錢不夠,調動預備金,預備金調動也要把這個水溝清理,事實上不是光登革熱,我們很怕颱風天的時候,汛期來臨,高雄市民被淹水淹怕了,所以我們這個清理下去以後才發現問題的嚴重」。

另外,韓國瑜提到箱涵的破洞也是很嚴重,大概一萬多個,目前能補的趕快補,希望能夠在六月底能先繳一張成績單,出來幾個固定淹水點,能夠改善,韓國瑜說淹大水,讓大家真的是受不了,「我看見一幕,根本不可思議,連小狗都跳到神壇的桌上,小狗都害怕淹水,在林園親眼看到,所以我們今年對於治水這邊,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日前因為登革熱疫情,和陳其邁一起巡視金獅湖市場。(圖/記者洪靖宜攝)

而面對登革熱狀況還沒完全控制,而韓國瑜22日是否還會離開高雄,到台中參加造勢,韓國瑜則回應「今天我親自主持第三次的會議,明天會有洪副市長坐鎮高雄」。

但根據水利局公布數據,目前雨水下水道共清13.5公里,韓市長口中「目前大概清將近兩千公里左右,就是台灣從基隆到屏東來回四趟」,這個數據從哪來,記者進一步詢問高雄市水利局,水利局說明,目前水利局在下水道清理確實是13.5公里,而韓國瑜口中2千多公里,可能是把環保局清的側溝也加進去,因此數字落差才會這麼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