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嗆娘娘腔!網喊:霸凌必須提告...他事後「超高EQ回應」惹心疼

世新霸凌學生。(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世新大學一名柯姓男學生因言語霸凌同學而遭到網友肉搜全家。(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先前世新大學男學生夜闖宿舍辱罵同學「娘娘腔、垃圾」霸凌一事鬧得沸沸揚揚!校方19日回應已積極介入處理,諮商中心也給予協助。據了解,柯姓學生已搬離宿舍,而被害呂同學則是請假在家,但所造成的心理創傷並非一朝一夕能撫平。認識呂男5年的李小姐事發後也在臉書不捨的說:「看他這樣被欺負我真的很難過,就好像自己的弟弟被人欺負一樣。」

李小姐受訪時難過的說,「阿舜(呂男)善良得讓人心疼。」出事隔天朋友們和呂男連繫叫他務必提告,「他還說,柯同學才18歲,我這樣提告讓他留刑事紀錄的話,他以後怎麼辦?」被霸凌、傷害後仍處處替對方著想,讓人為他抱不平。她說,自己和阿舜因活動結識已有5年,「他是個很善良,不喜歡跟人起衝突的孩子,且總是默默做事不居功。」

原來,呂男在22歲時因身體狀況不好先休學、返家休養,在休學期間創業「擺攤做碗粿」,那是他從雲林師傅「碗粿阿嬤」習來的好手藝,也成為他心情低落時的療癒美食,後來將好料帶回台北,重現童年時的好滋味。除了製作過程繁複,對於食材的挑選也很堅持,用料很實在,李小姐感嘆,「明明可以賺錢,他卻希望自己的手藝可以讓勞工朋友買起來也沒有負擔,所以從米開始研磨的手工碗稞只賣35~4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碗粿成為遭霸凌的世新男同學的療癒美食。(圖/李小姐提供)

▲▼呂同學(阿舜)做碗粿的手藝一流。(圖/李小姐獨家授權提供)

傳統碗粿成為遭霸凌的世新男同學的療癒美食。(圖/李小姐提供)

李小姐說,阿舜後來身體好多了,剛好店面租約也到期,休息半年多後,阿舜終於在今年復學重返世新校園,希望能好好生活、好好讀書,卻不幸遇到同學霸凌,她不捨地說,「看他這樣被欺負,我真的很難過,就像自己的弟弟被人欺負一樣,做姊姊、做朋友的立場完全不能接受。」

「我之前懷孕時想吃甜的碗粿他也幫我做,我找保母沒有幫手時,阿舜也私訊我說,願意來家裡幫我照顧嬰兒,他就是個很貼心又善良的大男孩。」

看著呂男受苦,身邊的朋友都憤憤不平!李小姐表示,其實阿舜認識不少法律人和公眾人物,卻不會拿這些「跟別人擺顯」,也不會麻煩別人,很心疼他的遭遇。至於提告與否,目前仍在協調中,「大家都很喜歡他,阿舜就是一個很善良、低調但很有正義感的人。」也對加害者柯男喊話,「律師爸爸如果真的愛他,請讓他付出應有的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