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解決朝核問題!東協擬邀金正恩赴釜山會談 「邀請方式待議」

▲▼金正恩9日指導人民軍展演及西部戰線防禦部隊火力打擊訓練。(圖/朝中社)

▲東協提議將邀請金正恩參加11月於南韓釜山的會談。(圖/朝中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釜山11月將舉行「南韓與東協特別領袖會議」,目前傳出消息,東協(ASEAN)有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同參加,但還不確定要以什麼方式發出邀請,也不確定金正恩是否會答應。

據《共同社》獨家報導,一名東協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泰國首都曼谷20至23日舉行東協峰會及外長會議,東協一度在會上提出要邀請金正恩出席的討論議題。

東協認為,若金正恩參加東協會談,有助於解決國際社會關切的朝核問題,領袖們就可以針對地區的和平穩定、東協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作用等進行討論。

不過東協10國皆與北韓有邦交,若金正恩拒絕邀請,恐怕有損東協體面,因此對以何種方式發出邀請相當謹慎。對此,南韓總統文在寅考慮與東協國家一起發出邀請,但有東協國家認為應由東協進行邀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