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體重狂飆!她「猛吃減肥藥0作用」腹部劇痛 醫傻:懷孕了…秒接生女嬰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子小美(化名)近半年來,體重不斷直線狂飆,不論她怎麼控制飲食,甚至吃下無數減肥藥都沒有用;直到幾天前她突然感覺腹部劇痛,才趕快到醫院檢查。醫生看完後當場傻眼,因為小美發福是「懷孕」導致的,腹痛則是分娩前出現的陣痛,羊水也破掉了,只好立刻替她接產。

小腹。(圖/記者李佳蓉攝)

▲體重一直增加,沒想到竟然是懷孕了。圖非本文當事人。(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據《環球網》報導,事發在浙江省台州市,小美近半年來體重一直增加,吃了各項牌子的減肥藥依舊沒有效,直到近日晚上突然感覺肚子一陣劇烈疼痛,她的男友小亮(化名)才趕快將她送到醫院檢查。小亮說,當時兩人有說有笑一起吃晚餐,女友也沒出現什麼異常,但是過了一下子後,對方卻一直喊肚子痛,「下身還流出一些黃色液體」。

▼小美不清楚自己懷孕,仍舊胡亂吃減肥藥,導致女兒腎功能受損。(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懷孕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醫生馬上給小美做檢查,結果所有醫護人員都驚訝地說不出話,因為小美就快要生產了,「女孩的腹痛是分娩前的陣痛,流出來的黃色液體則是破掉的羊水,他們來醫院檢查的時候,寶寶的頭早已經露出來了。」沒多久,一名體重僅1.73公斤女嬰就平安誕生。

據悉,因為小美有亂吃減肥藥的行為,所以女嬰的腎功能相當微弱,肌酸酐、尿素、尿酸的數值都嚴重超標。醫生說,「我們判斷孩子大概才8個月,屬於早產嬰兒;另外,小美吃的減肥藥其實是一種利尿劑,透過快速排去身上的水分,造成體重下降,但長期服用這種利尿劑,會導致身體電解質和代謝出現紊亂,對腎功能帶來極大傷害。」

▼為了減肥所服用的藥物,一定都有副作用,只是症狀不盡相同而已。(圖/達志/示意圖)

藥。(圖/達志/示意圖)

報導指出,幸好小美減肥藥只吃了2個月,對她本身和女嬰的損害都還不大,經過治療後已經平安出院。小美也與男友準備結婚,共同努力養大女兒。

網友看完後也都傻眼表示,「懷孕都會有胎動,怎麼會不知道」、「我有一個同事就是懷孕不知道的案例,過了4個月我們提醒她去看醫生,她才驚覺這項事實」、「這太扯了啦,月經沒來會不清楚?」、「恭喜當爸媽了」、「世界上竟然有這麼糊塗的女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