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高空、超時」工作無人聞問 空姐心聲誰人懂

▲長榮航空空服員在南崁總公司搭起棚架準備長期靜坐爭取權益。(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在南崁總公司搭起棚架準備長期靜坐爭取權益。(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參與罷工行動進入第18小時,有空服員放下出生僅10個月小孩投入罷工行列,她說,經過她說明後,家人全力支持,小孩父母幫忙照顧;還有空服員坦言,確實憂心被秋後算帳問題,但身兼3000會員權益,她願意投入付出,另有空服員說,空服員光鮮亮麗之後,有誰知道她們飽受熬夜、時差、高空壓力等危險環境下工作,辛苦誰人知。

▲長榮航空空服員在烈日下撐起陽傘遮蔽陽光。(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空服員在烈日下撐起陽傘遮蔽陽光。(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丁姓空服員說,加入長榮已進入第8年了,主要是飛國際線,3年前工會就已經向公司爭取相關權益,但公司總是強勢不回應,其實工會爭取只是所有會員共同心聲與基本權益;去年才生下第一個寶寶,小孩僅10個月大,未參加這次罷工,家人一度不諒解擔心參與罷工,會因此丟掉工作,不過經她說明後,家人態度丕變,改為全力支持,公婆都願意幫她照顧小孩。

▲長榮航空高雄機場空服員繳交護照。(圖/記者沈繼昌攝)

▲長榮航空高雄機場空服員繳交護照。(圖/記者沈繼昌攝)

林姓空服員也說,她主要飛國際線也有9年年資,工會主張的空服員權益其實都是會員們普遍心聲,一般普羅大眾都認為空服員光鮮亮麗,但在制服下他們長期在高空、熬夜與時差錯亂環境下工作,辛苦誰人能知,參與罷工是合法申請,她願意挺身而出為3000會員權益努力爭取。

飛國際線已有8年年資的趙姓空服員認為,當初擔任工會會員代表參與罷工,家人都憂心可能遭秋後算帳,但聽取工會幹部說明後認為是合法申請,公司不至於會有如此作法,希望公司能盡快有善意回應,不要讓長榮航空因此背上社會負面形象。

【更多新聞】

►長榮副總要靜坐空姐退至外圍 揚言:走法律途徑...雙方爆激烈口角

►長榮罷工空拍圖!上千人反對PK贊成2:1 下班空服人員陸續到場

►林俊傑演唱票八百元「他買三千伍」 不爽給賺「只給一千」詐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