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公分「透納氏症」女孩!夢想開咖啡廳 勇敢跨出第一步:當超商店員

▲▼透納氏症女孩。(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透納氏症女孩曉君身高只有127公分,但她人小志氣高,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戴若涵/採訪報導

新竹縣一名22歲女子曉君,因罹患「透納氏症」的緣故,身高僅有127公分,她憑藉著過去近4年在喜憨兒烘培餐廳「喜歡你餐坊」的工作歷練,決定挑戰外出就業,5月底進入全家便利商店,迎接全新職涯。

透納氏症(Turner syndrome)是一種先天性性染色體缺失所引起的疾病,典型患者染色體為45,XO。除了生長發育低下、外觀異常外,常伴有心腎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憨兒基金會就發組督導范崗鈺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指出,曉君2015年7月中旬便進入「喜歡你餐坊」竹北勝利店工作,初期在門市內擔任帶位、送餐、點餐等工作,而後逐步進階到閉店關帳等工作,雖然個頭小,但能力卻是店內數一數二好的,碰上問題也會主動詢問現場就服員求解,轉換跑道前已是個小領班了!

擁有烘焙丙級證照的曉君,平時會做些麵包、小蛋糕等食物,她曾向范崗鈺透露,自己的夢想是存錢開一間咖啡廳,於是她在店內工作時間近4年後,決定跨出這一步,突破自我到一般性職場工作看看;對於曉君的決定,曉君媽媽也全力支持,只擔憂她會不會受到身高限制。

▲▼透納氏症女孩。(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曉君轉換職場遭遇困難,但她不輕言放棄。(圖/喜憨兒基金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經過職業評估與工作媒合後,曉君終於在5月底進入全家便利商店,改變的第一項挑戰也隨之而來,由於在餐坊的工作時間從上午10點,但超商早班卻是從上午7點開始,她必須在清晨5時55分出門搭公車,上班步行加上搭公車的時間便要花費50分鐘。

曉君剛到全家工作的前兩個星期,尖峰時間源源不絕的客人湧入,工作節奏成了她的第2項挑戰;另外,還要面對客人及周邊住戶的異樣、好奇眼光更讓她感到相當挫折,經店長與范崗鈺的輔導後,曉君才逐漸適應。

工作認真的曉君還會隨身攜帶小筆記本,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備忘筆記,認真的工作態度,就連超商店長都忍不住對她豎起大拇哥稱讚。

范崗鈺指出,曉君在餐坊工作時,回家還會複習工作細節,若是忘記了會傳訊息向就服員詢問,學習態度佳,也不會排斥學習新的事物,希望她能早日圓夢。

【更多新聞】

「喜歡聽人家喊加油」單親媽推腦麻兒路跑60場 11月挑戰合歡山

我好像沒人要...少女成人球3地踢 霸氣嬤爭監護:給她溫暖的家

影/兒子半夜狂哭鬧!九天玄女降駕問一句「孩子是不是...」 無助媽下秒噴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