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羽球選手李金原與父李宏明 產銷履歷檸檬撐出一片天

▲屏東縣竹田鄉李宏明及李金原父子經營的「原龍合作社」,產銷履歷驗證的檸檬,行銷國內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竹田鄉李宏明及李金原父子經營的「原龍合作社」,產銷履歷驗證的檸檬,行銷國內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李宏明及李金原父子耕種2公頃多的檸檬園,4年前成立「原龍合作社」,不但本身申請產銷履歷驗證,也協助社員取得產銷履歷,一年集貨將近1000公噸,供應國內、外鮮果市場。

原從事汽車維修的45歲李明宏,雖也兼顧檸檬,但有時盛收忙不過來,8年前把保養廠收起來,專心照顧檸檬園。

他說,竹田大湖村有一半以上都種檸檬,以前都由行口來收,價格不穩定,所以他組合作社,和農友合作負責收購檸檬。由於先前爆發食安問題,市場通路都要求要產銷履歷,4年前在政府的協助申請到產銷履歷驗證,他更鼓勵其他農友一起申請,由他收購,全場都是產銷履歷的檸檬。

22歲李金原曾是羽球選手,雖然還在念大學,但認為務農的出路更好,利用課餘幫忙集貨場收理貨,並到田裏幫忙修剪及採果,雖非農業背景,但在父親指導及經常到農改單位研習,也掌握檸檬管理及栽種過程。

李宏明鼓勵更多農民申請安全健康的產銷履歷檸檬,目前合作社場有38位農友加入,面積將近25公頃,1年集貨量超過1000公噸,在兒子李金原幫忙下,能夠讓更多人響應,為消費者食安與生態環境努力,讓更多人享用到健康安全檸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