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擊保住東京奧運地位 明年1月開始資格賽

▲▼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林郁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東京奧運拳擊項目明年開始展開資格賽。(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終於宣佈,2020年1月起至4月,開始展開東京奧運拳擊各洲區資格賽,也等於正式確認,拳擊項目在明年的夏季奧運會中仍看得到其身影。

東京奧運拳擊項目,男子將有8個量級,女子將從上屆的3個量級,增加到5個量級,也大幅增加女性選手參加奧運的數量,明年1到4月會陸續進行4個洲的資格賽,東道主日直接獲得4男2女的參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奧運拳擊賽事恢復籌備,但因諸多狀況被停權的AIBA(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
,國際拳擊總會),依舊被排除在外,等同此次的奧運賽事,身為業餘拳擊最高管理單位法參與。

同時IOC體育總監麥可康奈爾(Kit McConnell)指出,為讓選手有第2次挑戰奧運的機會,明年5月在各洲資格賽後,還會再舉行1次最終資格賽。

原本傳出IOC要讓職業拳擊組織取代AIBA的奧運籌備工作,現在則由獨立的專案小組負責,但有許多AIBA的裁判等專業人士進行技術支援。

▲▼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林郁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 東京奧運2020奧運拳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