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黑心工程遭「活埋操場跑道」 死者兒:16年來每天盼他說「我回來了」

▲▼檢舉黑心工程遭「活埋操場跑道」。(圖/翻攝自微博)

▲鄧世平檢舉黑心工程後便離奇消失16年,最後被發現活埋在操場下。(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湖南省新晃一中後勤教師鄧世平2003年舉報操場「偷工減料」後便離奇失蹤,直到本(6)月19日,當地警方才在操場跑道下方找到他的遺體。鄧世平的兒子鄧藍冰昨(20)日悲痛地發文說,「16年來調查一直沒有結果,我們經歷了一次次希望和失望,全家人一直都在盼望,有那麼一天,他風塵僕僕地推門而入,說一聲『我回來了』。」

他表示,「16年來,我們一直在尋找父親的蹤跡,幾乎失去希望,當我們得知,父親當時工作的學校新晃一中操場中,挖掘出一具遺體,我們便非常關注。希望能盡快確認遺體身份,但又有點擔心、害怕。我希望能確認他是我的父親,但又覺得,萬一他不是我的父親,那我的父親到底在哪兒呢?」

鄧藍冰再稱,「我的父親鄧世平失蹤時53歲,在湖南新晃一中負責學校的工程品質監督。工作上,他特別認真,那時學校操場施工,他在寒假後依然加班,就連除夕都沒有休息。2003年1月22日,上午8點,他和往常一樣去學校的操場工地工作,身上只有200多塊錢(人民幣)。那天中午,他沒有回家吃飯,晚上也沒有回來。第二天我們去學校工地、去親友家,都沒有找到他。學校有人告訴我們,22號中午之後,沒有看到我父親離開施工現場。」

▼鄧世平最終消失在施工現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失蹤之前,父親一直是我家的支柱,他深愛著這個家。」鄧藍冰難過指出,「父親特別疼愛我和我的姐姐,就在失蹤的幾天前,他還特地把我的戶口從懷化轉到新晃,說要親自督促我搞好學習,希望我以後考上大學,那年,我15歲。」

他說,「我記得為了過好那個年,父親還在工地附近的居民家燻了很多臘肉,他原本計劃1月22號那天下午,把肉帶回家,因為1月31號就除夕了,沒想到,那天中午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到他。」一位熱心的警官向他表示,「我在幾十年生涯裡,第一次遇到這樣難破的案子。」

鄧藍冰說,「隨著時間推移,出現了傳言,比如,有人說我父親攜款潛逃了。但我們不相信父親會做出這樣的事。16年來,調查一直沒有結果,我們經歷了一次次希望和失望,父親的失蹤,似乎已經變成了一樁陳年舊案,正被世人遺忘。但我一天都沒有忘記過。我們全家人一直都在盼望,有那麼一天,他風塵僕僕地推門而入,說一聲『我回來了』。」

▼鄧藍冰發文指出,若有最新詳情都會告知大家,希望父親能夠洗刷冤屈。(圖/翻攝自微博)

▲▼檢舉黑心工程遭「活埋操場跑道」。(圖/翻攝自微博)

新晃警方表示,今年4月破獲以杜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其中有人提及這起案子,聲稱杜姓主嫌就是當年的施工負責人,還將死者鄧世平埋在操場跑道下。據悉,時任新晃一中的黃姓前校長與杜姓首腦是親戚關係,目前連同10多名涉案人員都已被警方帶回釐清案情。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跑道下

▼新晃警方公布杜姓主嫌個人資訊。(圖/翻攝自微博)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