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發「乾旱危機」550人抗議政府遭逮捕 司機送水遇挾持

▲▼印度東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爆發缺水危機。(圖/路透)

▲Puzhal水庫的供水量急速萎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南部城市清奈(Chennai)爆發嚴重乾旱,百萬人陷入缺水危機。至少550人19日在哥印拜陀(Coimbatore)被逮捕,他們拿著空的裝水容器抗議政府疏忽、管理不善;同時,4座供應清奈以及印度第六大城市的水庫都幾乎乾涸。

CNN報導,清奈面臨乾旱危機,460萬位居民受到波及;此外,還有550人抗議政府而被逮捕。外界擔憂,最大的Puzhal湖泊在去年6月還擁有充足水資源,現在卻快要見底。

清奈20日出現雨勢,降雨量為29毫米,是過去6個月以來記錄到的最大降雨量,居民得以獲得一些喘息機會。然而,這些雨量還不足以解救乾涸的水庫,預計要等到11月,才會有真正充足的雨水填滿水庫。

清奈的情形也反映出一場全國性的危機,致命熱浪襲捲印度,從孟買到德里等大城市的供水量都逐漸減少。民眾為了水資源奮戰,甚至爆發衝突;有卡車司機要把水引入到城市時遭到劫持、攻擊。

達羅毗荼進步聯盟(DMK)呼籲22日舉行抗議活動;發言人安納杜萊(Saravanan Annadurai)抨擊,政府甚至不承認水資源危機,「只有他們承認危機時,我們才能找到解決辦法。」他補充,餐廳被迫關閉,學生在沒有水的學校中,在IT產業任職的員工也得待在家裡。

事實上,印度各地每年都會發生乾旱,清奈在此次危機面臨首波衝擊,氣候變化、全國性熱浪與政府糟糕的管理政策都使得情況更加惡化。印度南部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居民指責,地方政府在管理水資源上並不完善,罕見的大雨來臨時,現有的基礎設施卻無法儲存水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