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當初痛罵現在爽用?網推高鐵最經典 「被講到像隨時會翻車」

▲▼高鐵,加班車,返鄉。(圖/記者曹悅華攝)

▲高鐵被網友認為是最經典的例子。(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沒有當年痛罵的建設,現在爽爽用的八卦?」一名網友20日在PTT八卦版PO文提問,並舉出高鐵、雪隧以及員山子分洪道為例,沒想到意外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還有人加碼「提名」ETC和五楊高架,但最後獲得最多支持的則是高鐵,「最經典就是高鐵啊」、「看看人家現在股價飆多高」。

原PO提問,當初高鐵被罵成廢鐵、垃圾,結果現在變成政治人物們跑行程必搭的交通工具;員山子分洪道也是一開始被罵到一無是處,完成後汐止就沒再出現嚴重淹水;而雪隧當年被認為危險性太高,現在通車大家都愛用,「有沒有當年痛罵的建設,現在爽爽用的八卦?」

▲▼國道五號,國道5號,國5,國5南下,國道五號南下,高速公路,雪山隧道,雪隧。(圖/記者蔡玟君攝)

▼▲雪隧(上圖)、員山子分洪道(下圖)都被列入討論。(圖/記者蔡玟君攝、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官網)

▲▼ 員山子分洪道。(圖/經濟部水利署官網)

不少網友們看完也紛紛提出自己的意見,有人認為ETC應該也可以列入「競爭名單」中,「雖然我目前還是拒用,但各位還有誰持續拒用呢?」另一名網友則指出,早年的話最有名的例子應該是高速公路,「當時還有人說高速公路是給有錢人開的。」

除了上述的建設之外,五楊高架也是許多網友認為具備「選手權」建設之一,「五楊高架當初被靠北說短短幾公里的路就花了幾億的樣子」;但最後獲得最多人支持的其實是高鐵,網友們紛紛留言調侃,「最經典就是高鐵」、「被講到像是隨時都會翻車一樣」、「說什麼一定要抵制,結果變成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當然是高鐵啊,看看現在人家股價飆多高」。

▼五楊高架也獲得許多網友提名「參戰」。(圖/ETtoday資料照)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交通疏運,五股楊梅高架橋,五楊高架,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