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修訂《逃犯條例》完全符合港人利益 但可能需要進一步討論

▲▼學生們今(21)日在香港立法會外集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生們今(21)日在香港立法會外集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和荷蘭外交部長布洛克(Stef Blok)進行會晤,他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也表達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看法,「這項立法完全符合香港人的利益,但可能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據《路透社》報導,自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已經對此表達了中央的支持、尊重和理解。王毅表示,「《逃犯條例》立法完全符合香港人的利益,但有部分勢力正借助反修例抗議活動,試圖破壞香港的穩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圖/記者曾俊豪攝)

王毅也說,「一些西方勢力利用這個問題,興風作浪,挑撥對立,企圖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破壞一國兩制。」據悉,「反送中」示威活動也引起國際關注,包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Morgan Ortagus)也發聲表達支持,認同港人為了自身的言論自由、集會結社自由等基本權利而上街抗爭,並呼籲政府應該回應民眾的關切。

香港多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組成的學聯會認為,雖然林鄭月娥日前已對《逃犯條例》引發遊行的事件道歉,但仍舊指明「拒絕撤回條例修訂」,因此計畫在21日上午7點於金鐘海富橋,發動包圍政府總部的不合作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