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蘋果認了筆電會起火!火速召回15英吋MacBook Pro 免費更換電池

▲▼蘋果認了筆電會起火!全面召回15英吋MacBook Pro 免費更換電池 。(圖/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全面召回15英吋MacBook Pro,符合資格可免費更換電池 。(圖/取自蘋果官網)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20日公布了最新召回計畫,經調查確定少數舊款的15英吋MacBook Pro筆電中,電池可能過熱造成起火風險,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間售出的型號,確認符合資格即可免費更換電池,其中光是大陸地區受影響的數量就有高達6萬3000個電池。

台灣蘋果公司在官網上公布「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確定部分舊款搭載Retina的15 英寸 MacBook Pro電腦中,電池有可能過熱,造成起火風險。其中受影響的裝置主要是在2015年9月到2017年2月間所售出的產品,呼籲符合資格者「停止使用」,並主動免費更換電池。

►【15 英寸 MacBook Pro 電池召回方案】資格序號查詢網站,請點這

▲▼MacBook Air 2018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召回方案不影響其他MacBook機型。(資料照/記者邱倢芯攝)

▲▼蘋果認了筆電會起火!全面召回15英吋MacBook Pro 免費更換電池 。(圖/翻攝推特White Panda)

▲6月初美國發生一起2015年15英吋MacBook Pro起火事件。(圖/翻攝推特/White Panda)

蘋果表示,此召回方案不影響其他MacBook Pro機型,同時公佈了受影響的產品序號,提供用戶查詢,以及更換程序。用戶只要符合資格,可到蘋果授權的維修中心、蘋果直營店預約時間,經過檢查確認,便可免費更換,而維修服務需耗時1至2周;另外此方案並不會延長15英寸的MacBook Pro標準保固範圍。

3年前三星爆發Note 7手機爆炸事件,震驚全球用戶,沒想到這次會輪到龍頭廠牌蘋果。事實上,今年6月初,美國一名DJ網友White Panda發文,聲稱他將MacBook Pro放在大腿上充電使用,突然筆電左右兩側開始冒白煙,當場嚇得丟地跳起來,沒多久後,筆電竟開始起火燃燒,並傳出疑似有毒的的怪味煙霧,觸發了感應器響起火災警報,而他所使用的,正是2015年出產的15英吋MBP。

MacBook Pro爆炸事件可謂相當罕見,當時受害網友說,蘋果公司獲報後發現事態嚴重,隨即將電腦放入防火保險箱,並送回加州總部由工程師調查。

大陸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並發布公告,指出蘋果公司20日起開起召回方案,大陸受影響的電池數量達6萬3000個,而這次召回範圍內的產品共發生6起發熱事件,不過蘋果目前尚未收到相關的重大財損或人員傷亡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