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照明、行人偵測範圍 Lexus「Bladescan」LED頭燈科技超先進!

▲影片來源:Youtube/Lexus UK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對想購入2020年式Lexus RX450h油電休旅車的買家來說,歐洲車主應該是最幸運的,因為可以享受到品牌最新的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科技,提供更出色的頭燈照明效果。

▲2020 Lexus RX休旅車將可搭載最新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科技。(圖/翻攝自Lexus)

▲2020年式Lexus RX450h油電休旅車將於歐洲市場提供最新的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科技。(圖/翻攝自Lexus,以下同)

Lexus 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可將車輛前方區域的照射度(illumination)從現行的1.7°控制在0.7°之內,這意味著能使頭燈照亮平常難以看到的區域,例如道路兩側、障礙物等。

▲2020 Lexus RX休旅車將可搭載最新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技術。(圖/翻攝自Youtube/Lexus UK)

▲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技術是將LED燈泡排列在側面,並以對角線的方式投射至2具可旋轉的葉片鏡面上,透過與旋轉葉片鏡面同步開啟/關閉的方式將光源準確投射至正確位置。(圖/翻攝自Youtube/Lexus UK)

不僅如此,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技術也可擴大夜間行人偵測系統的感測範圍,從現行的32公尺提升至56公尺,可更加精進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作動反應。

▲2020 Lexus RX休旅車將可搭載最新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科技。(圖/翻攝自Lexus)

▲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技術可照射度控制在0.7°之內,並能擴大夜間行人偵測系統的感測範圍。

此外,為了不造成對向來車駕駛眩光,Lexus也在Bladescan頭燈科技下了許多功夫。例如,Bladescan頭燈技術並不是直接向外投射光源,而是將LED燈泡以模組化的方式排列在燈具的側面角落,並以對角線的方式投射至2具可旋轉的葉片鏡面上,透過與旋轉葉片鏡面同步開啟/關閉的方式將光源準確投射至正確位置,而這也是「Bladescan」頭燈技術名稱的由來。

目前Lexus已公布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技術的介紹影片,但尚未提供歐洲市場RX車型的詳細售價,以及選配Bladescan頭燈的價格。

▲2020 Lexus RX休旅車將可搭載最新Bladescan光感應LED頭燈科技。(圖/翻攝自Lexus)

▲目前Lexus尚未公布歐洲市場RX車型與選配Bladescan頭燈的售價。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