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多對一《黎明死線》公開手機版!獨家專訪製作人解析差異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haviour公司今(6/21)天宣佈,在PC與家機平台廣受歡迎的4vs1生存恐怖遊戲《黎明死線》將在今年內推出手機版,同時也發布了手機版的最新預告片。在手機版《黎明死線》中,可以隨時隨地與全球各地玩家,體驗原作的的緊張刺激。行動版遊戲將為免費下載遊玩,玩家可扮演所向無敵的「殺手」,也可以扮演四名「生存者」之一,盡力避免慘死的命運。玩家有眾多角色可以選擇,有些角色來自最知名的恐怖片系列。

本次我們也獨家訪問到《黎明死線》手機版負責人 Alexandre Rogaum,以及《黎明死線》遊戲總監 Mathieu Cote。首先問到為何想推出手機版《黎明死線》,Mathieu說:「這是因為過去PC版很成功,作為這個遊戲的開發者,我們希望可以盡量多的玩家可以體驗,我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PC跟主機,所以想帶到手機上。」開發團隊在開發十把這款遊戲定調「行動平台可以玩到《黎明死線》」而不是「《黎明死線》行動版」。

當然玩家最關心的必然是PC和手機版的差異,開發團隊表示,第一手遊將是下載免費,在原版本現有的原創內容都會收錄,不過手機版初期可以用的角色會比較少,另外有一些跨界合作的角色目前也還在溝通中,不過整體目的是讓行動版都有原版本所有的內容,未來也會希望新內容盡量同步在手機版推出。此外,手機版操作方式會有一些不同,UI、UX也會有些不太一樣。

製作團表示,行動版升級的速度會比較快,所以也可以比較快體驗到整個升級系統所帶來的樂趣。而配對機制、遊戲規則這方面是完全一樣的,總目標是在行動和PC版擁有一樣的體驗,所以遊戲過程沒有改變,因此遊戲時間和原版本差不多,也會有原版本已經加裝強制結束的遊戲機制。主要調整的是進入遊戲的方式,例如按選單的方式縮短,升級的系統也單純一點,讓玩家不需要經過太多選單。

《黎明死線》手機版確認將會支援繁體中文,伺服器將會在亞洲設立,如果台灣玩家夠多也考慮直接在本地設立。手遊本身將會免費提供下載,手機最低需求為iphone SE、iphone 6S的同級手機。付費機制將如同PC、家用主機版,可以透過遊戲內的貨幣來解鎖,或是用現實金錢來購買或解鎖角色,但是有用到其他IP授權的角色一定要用實際金錢購買。開發團隊也保證本作「沒有轉蛋」課金機制,僅有遊戲中隨機獲取的寶物。製作人說:「對玩家來說,升級、賺取貨幣是因為喜歡,而不是必須這樣做才能競爭,這個理念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至於能否和PC以及家用主機板連線,Mathieu說:「這是長期一直在思考的功能,由於目前登入都是以各自的平台,但目前確實有在設計以未來以單一的平台登入來串接,所以手機版剛上市的時候還不會提供,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馬上宣布。」同時也表示目前有在思考如何給予老玩家特典。

另外我們也問到關於手機版各方面的支援,目前確定手機版並不支援語音聊天,主因是原版本本身也沒有提供這樣的功能,站在開發團隊的立場希望玩家不要直接溝通,而是透過遊戲內彼此的行為來溝通,製作團隊認為,這也是來自古老恐怖電影的啟發,認為 玩家情感上的溝通勝過語言或文字,但確實也有在思考未來要不要提供這樣的選項。另外遊戲本身採用虛擬搖趕來移動,上市之初也不會支援額外的控制器,主因除了技術也要考量平衡性,但這個未來一樣會透過玩家的反應來決定要不要修改。

不過不可否認,實際遊玩起來某一些較為血腥的畫面有比較「和諧」,當然這是來自於蘋果對於手機遊戲的一些規範, Alexandre表示:「我們跟蘋果一直保持溝通,先前也交出很多初步版本給蘋果來審查,截至目前是沒有問題,希望以後也不要有問題,我們承認遊戲中有恐怖與暴力的元素,但我們很強調氛圍,而不見得一定要靠畫面上的血腥來呈現。」

而對於市面上已經有一些仿《黎明死線》的手遊,Mathieu則說:「我們初衷的目標一直都是做出最好的遊戲來讓玩家選擇,現在很多遊戲都有自己的市場定位,所以我們不會太去思考其他遊戲怎麼做,我們有信心我們是本家,也知道我們遊戲吸引到的玩家類型也許也不太相同,因為我們還是堅持古早恐怖片的路線,所以對於暴力我們也不會有退縮,所以也是吸引到成人的族群,當然也有一些女性玩家,主力將在18~45歲的玩家們。」

關鍵字:黎明死線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