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跑道下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新晃一中操場拉起封鎖線,承辦人員忙進忙出。(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大陸中心/柯沛辰報導

湖南省新晃一中職員鄧世平2003年發現操場偷工減料,主動向政府機關檢舉,不料自此人間蒸發、音訊全無,消失整整16年。本月19日,當地警方在操場跑道下挖出一具男性遺體,證實鄧男是遭人殺害埋屍。

懷化公安晃州派出所證實,確實有老師被埋跑道的案件,遺骸19日在操場被挖出,而該案之所以曝光,是因為警方近期破獲一個犯罪集團,其中有人供出16年前鄧世平失蹤的案子,才順藤摸瓜找到埋屍地點,揭開這起陳年舊案。

兒子鄧藍冰悲痛地說,父親是湖南新晃一中的後勤教師,失蹤前正在負責學校操場的整修案,但因為工程品質太差,他遲遲不肯簽字,沒想到2003年1月22日出門去學校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現場出動怪手,果真挖出一具男性遺體。(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鄧藍冰回憶,父親工作上特別認真,那陣子寒假還常常到校加班,沒想到有一天人突然不知去向,一家人都覺得奇怪,「我們曾到學校、當地公安機關、檢察院等單位多次求助,都沒有獲得父親的消息。一位熱心的警官說,他幾十年生涯裡,第一次遇到這樣難破的案子…」。

鄧藍冰說,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傳言,「還有人說我父親捲款潛逃了,但我不相信。16年來,我們歷經一次次希望和失望,父親的失蹤似乎變成一樁陳年舊案,逐漸被世人遺忘,但我一天都沒忘記過,因為我們全家人一直都盼望,有那麼一天,他會風塵僕僕地推門而入,說一聲:我回來了!」

新晃警方表示,今年4月破獲以杜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其中有人供出這起案子,聲稱杜姓首腦就是當年的施工負責人,還將死者鄧世平埋在操場跑道下。警方一聽半信半疑,但在幾名嫌犯的指認和帶領下,果真挖出男性遺骸,但是不是失蹤16年的鄧世平?仍有待專業鑑定。

據了解,時任新晃一中的黃姓前校長與杜姓首腦是親戚關係,目前連同10多名涉案人員都已被警方帶回,進一步釐清案情。學校部分則未受影響,仍正常上課,但會配合警方調查。

▼新晃警方公布杜姓首腦個人資訊。(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熱搜出當時擔任校長的黃姓男子,登上微博熱搜。(圖/翻攝自微博)

▲▼國中操場挖出遺體!他檢舉黑心工程「消失16年」 竟被活埋在跑道下。(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