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版「小被被」!13年破爛玩偶牠仍超愛 獸醫曝:玩具可給毛孩安定感

▲▼   寵物玩具         。(圖/東森寵物雲商店提供)

▲ 東森寵物雲商店販售多種適合不同個性毛孩的玩具。(圖/東森寵物雲商店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自己熱愛的玩具,為童年創造許多歡樂時光,而寵物也是一樣。對於大部分時間待在家中的寵物來說,玩具不僅可以訓練牠們狩獵的本性、四肢協調的能力,當主人不在家時,玩具也可以代替人類給予陪伴。

一般人平時都要外出上課上班,時常把寵物獨自留在家,而寵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玩樂」,這時候玩具就是人類跟寵物很重要的連結。資深獸醫陳正倫指出,飼主平時可以透過玩具和毛小孩互動,加上玩具上會殘留人類的氣味,當牠們獨自在家時,看到玩具就想到人類,心理上就會有被人陪伴的感覺,不但可以紓解壓力,也會比較安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說,其實貓咪更需要玩具的存在,原因是貓咪特別容易因為心理壓力引發生理疾病,例如不正常脫毛、牙齦發炎等等,心情不穩定的話甚至還會攻擊主人。

陳正倫也分享道,他本身就養了一隻馬爾濟斯「Miumiu」,13歲的Miumiu在還是幼犬時就有一隻好夥伴「達利娃娃」陪伴;13年來Miumiu一直把達利當成好玩伴,即使有了新的粉紅馬玩具,Miumiu還是對達利有依附感,甚至只要對著牠喊「達利呢?」牠就會自動把娃娃咬過來給醫生。

▲▼ Miumiu已經13歲了,從小到大都有達利陪著牠            。(圖/陳正倫醫師提供)

▲Miumiu已經13歲了,從小到大都有娃娃「達利」陪著牠 。(圖/陳正倫醫師提供)

即使達利不耐咬,好幾個地方都被咬得破舊了,Miumiu還是沒有嫌棄它,因此陳醫師這些年縫縫補補了3次,並沒有把和Miumiu一起長大的朋友丟掉。

另外,飼主們挑選玩具時也要注意耐咬性,不要買太廉價的商品,以免容易損壞被貓狗吃下肚,萬一內容物是棉花所製成,有可能會讓牠們腸胃堵塞,引起嘔吐或是排便不順,嚴重者甚至要動刀。此外,主人也要依照寵物的「個性」選擇不同類型的商品,例如可以給懶惰的狗狗「布偶型」的玩具,「銜取及咀嚼型」的玩具則是比較適合精力充沛的毛孩。

最後也要提醒飼主們,即使玩具對於毛孩來說可以是某種程度上的陪伴,但人類一樣還是要盡到用心陪伴的義務,不能把任務都加在玩具上。

▼ 玩具是寵物的必需品,快來挑選最適合家中毛寶貝的玩具吧!(圖/東森寵物雲商店提供)

▲▼   寵物玩具         。(圖/東森寵物雲商店提供)

關鍵字: 飼主毛小孩玩具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