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吾愛無愛》吐露心碎?白安「每一個人都會經歷」

記者許逸群/綜合報導

創作型歌手白安參加愛奇藝《我是唱作人》表現備受讚賞,每周的創作曲公演更是連連驚艷網友及現場觀眾和唱作人。她坦言參賽有壓力,每一期都會打開彈幕觀看網友評價,除了多半討論的都是她散發的獨特氣質和咬字,笑說更有看到網友留言「白安靠身材留到現在」,讓她邊看邊笑印象超深刻。

▲▼白安。(圖/愛奇藝提供)

▲白安每回演出總是廣受好評。(圖/愛奇藝提供)

首次出演綜藝節目的白安聊起參賽原因,表示喜歡節目對唱作人從詞曲到編曲絲毫不做干涉的規則,加上下半季的歌手皆是她喜歡的,覺得機會難得就決定參演。然而因為創作新歌和錄影時間非常緊湊,有時甚至只有3、4天就得完成編曲和舞台編排:「壓力真的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安會在收看節目播出時打開彈幕,對於特別腔調跟咬字,網友明顯分成兩派「好喜歡」與「好奇怪」,對此她輕鬆面對,坦言自己從2012年被講到現在已經一點感覺都沒有,覺得很多事情就是做好自己:「剩下就大家開心就好。」

▲▼白安。(圖/愛奇藝提供)

▲白安輕鬆面對網路各種聲音。(圖/愛奇藝提供)

節目播出至今,白安發表的每首創作曲皆收到好評,其中《吾愛無愛》這首歌更是深深打動了唱作人和觀眾。白安曾在節目中透露這是一首心碎的情歌,被追問是什麼樣的經歷寫下這首歌?她巧妙又直白地回答:「我相信每個人的心碎都大同小異!」

白安表示,大家在生命中總會認識一些人,體會離開與被離開,「這不是一個特別了不起的故事,而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她也透露自己藉由寫歌反思過去和重新找到自我。或許就是因為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白安的歌更容易和擁有共同經歷的大家產生共鳴,觀眾也透過她的歌曲療癒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