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照顧夫30年她崩潰…鐵槌13下爆頭 法官慰兒女:多給母親力量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74歲的陳姓老婦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的丈夫已達30餘年,於2018年10月間竟持鐵榔頭趁丈夫睡覺時,朝其頭部猛砸13下,導致丈夫鮮血直流濺滿床身亡,事後陳婦自行告訴社區保全說「我殺了家人」,保全才趕緊報案;士林地檢署依殺人罪將陳婦起訴。

▲▼ 士林婦人拿鐵鎚砍死夫。(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一名婦人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心臟病、糖尿病的丈夫,竟持鐵榔頭砍死丈夫。(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回顧當時案情,檢方指出,陳姓妻子與丈夫一同住在士林區基河路,由於丈夫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生活無法自理,30多年來全由陳婦獨自照顧。然而陳婦受不了長期照顧的壓力,手持鐵榔頭狠朝丈夫頭部猛砸,直到丈夫斷氣動也不動才停手,而案發後陳婦向住處保全自首「我殺了家人」;士林地檢署偵結,將陳婦依殺人罪起訴。

▲▼老翁遭榔頭。(圖/記者黃彥傑攝)

▲陳婦用鐵榔頭狠砸丈夫頭部13下,丈夫鮮血直流濺滿床,送醫不治身亡。

士林地院20日開庭,陳婦的兒女陪同出庭,陳婦坦言因長期照顧丈夫,需帶他往返醫院就診、洗腎,精神壓力相當大才會產生殺害丈夫的念頭。而陳婦也承認,趁丈夫在睡夢中時持鐵榔頭重砸其頭部時,丈夫因劇痛驚醒一度哀號反抗,但她卻繼續狠打,直到丈夫斷氣才罷手。

而陳婦的兒女陪同出庭,坐在一旁泣不成聲的說,這段時間只希望好好照顧媽媽,不要再讓她受到刺激;法官在庭中也安慰家屬說,審判會有段時間,要多給母親力量。

【更多新聞】

嘉義民眾拒受檢 鬧區夜市急倒車撞警再撞賓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