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輕人自殺率「創17年新高」! 男性竟佔了8成

▲▼哭,傷心,憂鬱。(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

▲這世代的年輕人承受的壓力比以往更多。(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年輕人的自殺率近幾年持續攀升,2017年已經達到這17年來新高點,光15歲至24歲輕生的就有6241人,其中男性竟然就佔了5016人,女性則是1225人。研究員米隆(Oren Miron)表示,年輕人自殺率提高和社交媒體脫離不了關係,「越來越多年輕人有抑鬱和焦慮狀況」,不過確切造成他們憂鬱的原因還要繼續研究,不是單一因素所導致的問題。

▲▼霸凌,排擠,憂鬱,悲傷,分手,單身,魯蛇,孤單,孤獨,隔離。(圖/pixabay)

▲憂鬱是可治療疾病,應勇敢尋求幫助。(示意圖/pixabay)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醫學雜誌《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近日發表一篇新論文,從2017年的數據來看,美國15歲到19歲的青少年中,每10萬人就有11.8人自殺;20歲到24歲的年輕人中,每10萬人則有17人自殺,其中都以男性佔大多數。

米隆指出,20世紀90年代末自殺率曾大幅下降,研究人員想探討背後原因,以便找出預防措施,來阻止當今越來越多年輕人輕生的趨勢,至於為何現在很多年輕人有憂鬱問題,許多專家也在持續觀察主因,而且不只年輕人,任何一個年齡層的美國人自殺可能性都增加了33%。

米隆還發現,美國年輕人藥物濫用的情形相當嚴重,很多有憂鬱問題的人會尋求海洛因或鴉片等毒品來舒緩壓力,事實上只會讓藥效退去後情緒更低落。目前10歲到34歲的美國人中,第二大死因就是「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