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貿易戰中國科技業會受惠 「中興」是5G布局的風向球

▲▼中興復活「4個啟示」 大陸官媒:出國不要當「巨嬰」。(圖/路透)

▲中國科技公司中興。(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對中國大陸商品加徵3000億美元關稅」聽證會日前在華盛頓結束,然而會中有許多美企對此表示反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0日發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科技產品組件和設備供應商將因貿易戰受惠。不僅如此,他們還看好中國科技企業「中興」,是中國5G布局帶動設備生產商的風向球,不受華為事件影響。

報告分析,「中美貿易摩擦導致中國國內採購速度加快,中國5G光學組件和設備供應商將因此受惠」,並首次給予中興H股「增持」的投資評級及目標價26元港幣,相當於預測今明兩年市盈率各24倍及22倍。

▲▼5G標準第二版本啟動 陸工信部:年底實現商用和預商用。(圖/CFP)

▲中國發展5G。(圖/CFP)

報告還指出,若中國5G推出速度符合政府計劃,5G週期資本支出將是4G支出的1.7倍,最差情況下是1.1倍,而國內供應商更接近採購商需求,相信有助維持競爭力,加上勞動力成本相對較低,也提升國內產品的性價比。

對設備供應商而言,報告表示,大陸國內企業獲得更多5G專利,有助提升佔有率;光學組件方面,採購也在增加,但大多數為低速產品,不過重要科技產品供應鏈仍要依賴國際供應商。

報告預計,中興於2019年至2021年每股盈利預測各為1.07、1.48及1.7元人民幣,2019年至2021年經調整純利預測分別為36.02億、40.07億及50.87億人民幣,2019年至2021年毛利率預測各為35.20%、36%及36.1%。

▲▼中美貿易戰。(圖/CFP)

▲中美貿易戰。(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