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照片裡有幾隻斑馬? 密密麻麻花紋...4300網友瞪大眼:看完眼睛超痛啊

▲照片中一共有幾隻斑馬呢?(圖/翻攝自「富士野生動物園」官方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的眼睛容易受到線條的疏密、圖形的堆疊、顏色的複雜,以及光影的投射程度,而產生視覺上的誤差。日本「富士野生動物園」近日在官方推特上給網友們下了一個挑戰,「你能看出在這張圖中,到底有幾隻斑馬嗎?」

日本「富士野生動物園」14日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好幾隻斑馬聚在一起,有的站著,有的趴著,不過因為牠們實在是靠得太近,密密麻麻的黑白斑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這裡是誰的頭?這裡又是誰的腿?看著看著根本分不清畫面裡到底有幾隻斑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張斑馬吸引了超過4300人按讚、近3000人轉發,並紛紛踴躍的在底下發表自己的答案。不少人表示,「自己瞪大雙眼、聚精會神想算清楚到底有幾隻斑馬」,也有人看得眼睛痛,馬上留言宣布投降等答案,還有人調皮的在下方亂回答「我看總共有80隻吧!」「檢查了幾遍,好像是130隻哦!」「其實答案是0隻對吧!因為這只是一張很逼真的畫而已,不是照片,沒有真正的斑馬。」

▲ 正確答案是...7隻!(圖/翻攝自「富士野生動物園」官方推特)

在這些留言中,最多人回答的兩個答案就是「6隻」跟「7隻」,差別主要就在於右上這塊到底是2隻還是3隻?動物園隨後也在推文下方公布正確解答,「答案是…7隻斑馬!」並畫出每一隻斑馬的明確位置,讓有些網友大吃一驚「原來編號5跟編號7不是同一隻斑馬嗎?」

此外,動物園也在留言告訴網友一些小知識,「許多人都說斑馬的花紋具有「偽裝」的效果,可以讓掠食者混亂,不過之前有研究證實,這些花紋其實能夠防止具有吸血性的蟲子在牠們身上寄生喲!」

關鍵字: 日本斑馬富士野生動物園日韓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