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鬆口氣!北市敬老金條例卡關暫擱 下會期再討論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起的「台北市重陽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朝野議員針對發放對象資格是否應排富、財源等意見分歧,最終按「普發」版本通過。但19日進入大會審議無結果,20日上午黨團協商結果破局,最終此案暫擱不排入大會表決,留待下會期再繼續討論。

提出議案的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表示,議長認為議案還需再經過廣泛討論,這麼大的政策,若今天馬上做最後確認恐怕有欠周詳,所以裁定下個會期再來討論。應說,有黨團議員認為,關鍵的第三條仍應由市政府來決定,但就這一點黨團絕對不可能讓步。

至於國民黨人數上占優勢,甚至傳出,為何不祭出甲動,為何最後未逕付表決?應曉薇說,現在國民黨立場就是盡力去做了,其他的政黨覺得有意見都會包容,「這案子站在國民黨立場,就是希望做到最好,經得起全民檢驗」,國民黨立場是準備好了、公開透明歡迎大家繼續討論,至於無法如期發放敬老金,恐怕是柯文哲自己要去負的政治責任。

張茂楠表示,以黨團立場來看,認為可以再討論,不排入議案不代表說重陽節敬老禮金這案子就要讓他表決,「讓大家多多討論一下,到底要不要排富、排富情況又要到什麼程度,或者是什麼樣資格可以領」,要找出能同時兼顧老人尊嚴、市府財源的方案。

對於敬老金發放留待下會期再討論,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表示,這結果暫且可以同意,未來仍會堅持反對沒有排富全面發放、反對違法沒有法定財源、長者福利應重照顧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