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長榮空姐16:00起罷工! 今估影響近萬名旅客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會議場上突然宣布,自今(20)日16時起開始罷工。根據統計,桃園機場受到衝擊最重,估今天有76航班將受影響,若罷工延續,到明天將有接近300班、6萬旅客受影響。目前交通部、民航局以及桃園機場公司都緊急召開會議討論。

16:52更新:

長榮航空表示,國際線部分,從16:00至24:00,共計影響8628名旅客;國內線部分,16:00至24:00,訂位旅客共有2982名,目前盤點空服員運能,可以完成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接下來航班安排部分,長榮航空目前一天飛航80班上下,來回約160班,未來調度人力上,會先以短班部分為主,因為空服員的利用率會比較大;長班部分,因空服員會在外地停留3~5天,輪替率低,所以,公司主要會維持基本運量,不要讓轉機旅客滯留台灣,主要以洛杉磯跟舊金山航班優先考慮。

其他有替代航班部分,在航班調度上也會列入考量,若有友航可以飛航,會透過簽轉處理。長榮航空強調,會盡量發揮空服員最大運能,做完整規劃跟安排。

在工會宣布發動罷工後,長榮航空在官網已設置長榮航空罷工航班異動專區,但尚未有進一步航班異動內容。民航局所轄各航站已於20日下午1420啟動應變機制;桃園機場1445啟動應變機制,目前民航局已聯繫國籍業者,請各航站主管主動瞭解現場狀況,提供必要協助。另據統計,下午4點後,長榮與立榮航空國際與兩岸航線航班共33架次。

▲長榮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自20日16時起發動罷工行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統計,16時之後,長榮航空在桃園機入境、出境航班分別為45班、28班。另外,立榮航空也有入境1班、出境2班,預估今日將有76班次受影響。長榮航空在明天從桃園機場入出境的航班,國際線有182班,立榮航空有19班。

對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突襲式發動罷工,長榮航空表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動員,在政府、友航及相關旅遊業者的協助下,共同疏運旅客,並盡一切所能降低對旅客的影響。

長榮航空表示,深知旅客對後續行程受影響感到憂心及恐慌,最新航班取消或異動將隨時更新公佈於長榮航空罷工專區網頁www.evaair.com、手機APP或臉書,旅客也可撥打至長榮航空服務中心02-2501-1999查詢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