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聽越洗腦…一通電話妙齡女慌張領現買萬元點數 店員雷達豎起!

▲▼妙齡女子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店員與漢中街派出所警員洪彰擇合作力阻詐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洪女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店員與警方合作力阻。(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電話詐騙層出不窮!台北市萬華區16日晚間,21歲洪姓女子邊講電話邊進便利商店ATM前提款,然後到櫃台說要買2萬元的遊戲點數,20歲的林姓店員一聽到這龐大金額,「詐騙」雷達直接豎起,機警地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洪女才恍然大悟,並不斷向警方及店員致謝。

漢中街派出所警員洪彰擇獲報稱,昆明街81號便利商店內有年輕女子購買大筆金額的遊戲點數,警員趕抵現場時,洪女男友也在場,且仍持續與自稱郵局客服人員通話中,警員主動接過電話並向對方表明為警察身分,詐騙集團見形跡敗露後立即掛斷電話,洪女才驚覺自己遇到騙子。

據警方了解,自稱郵局客服人員傍晚致電洪女,跟她說日前她在網路購買化妝品的店家,已將她升等為VIP,會按月主動扣款會費,洪女一心想解除,遂聽從對方指示前往附近ATM操作,洪女完全被洗腦,深信可先提領現金購買遊戲點數查證有無遭扣款紀錄,事後再將買好的點數序號拍照傳給公司退款。幸經超商店員與警方的合作,才得以保住洪女的生活費2萬元。

▼店員見洪女買2萬元點數,直覺不對機靈報警,洪女才恍然大悟遇到詐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妙齡女子購買大量遊戲點數,店員與漢中街派出所警員洪彰擇合作力阻詐騙。(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其他新聞】

影/「還有千萬個孫繼正!」安定力量再抗議 痛批教育部性平教材

影/你燻我鼻我燒你家!男酒後叫囂找鄰居談判 竟氣憤「開火」攻擊

酒後小便斷送性命…日籍男喝茫跑工地解放 墜B1慘哀嚎血跡斑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