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被駭!佛州市政遭「癱瘓3周」 官員付1800萬贖金救資料

▲電腦,駭客,工程師,工作,寫程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里維拉灘市電腦已被攻擊3周,無法正常運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羅里達州里維拉灘市(Riviera Beach)一名警察部門的員工,5月29日不小心點開「有毒郵件」,導致市政府電腦被癱瘓了3周,甚至連911電話調度員都沒辦法把電話號碼輸進電腦,最後市議會只好支付65比特幣的贖金給駭客,相當於60萬美元(約台幣1863萬元),並花費近100萬美元(約台幣3105萬元)買新電腦和硬體。

據《紐約時報》報導,如果里維拉灘市想挽救被駭客加密的資料,除了支付贖金沒有別的選擇,因為市政府已經僵持了3周,這段時間身障人士的電子郵件無法運作、員工和供應商沒辦法轉帳,甚至911電話調度員都無法正常輸入獲報的電話號碼。

▲▼駭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很多駭客愛收比特幣,因為難以追蹤流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y)

里維拉灘市發言人布朗(Rose Anne Brown)表示,城市裡的3萬5000名居民合力和外部安全顧問尋求解決辦法,得到的建議是「乖乖付贖金」,因為駭客的攻擊越來越複雜且嚴重,繼續拖可能更難解決,但是也沒辦法保證駭客收到錢就會把資料解密。

報導指出,這60萬美元將由保險支付,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付贖金給駭客只會讓對方更猖狂,所以不支持這項行為,不過其他政府機構大部分都支持付贖金,才能早日解決癱瘓的市政電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