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打造「樹洞吊床」歡迎打盹!計畫邀南台灣2.5萬學生認識藝術

▲▼  衛武營場館照片(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預計在「榕樹廣場」邀請藝術家打造吊床,舉辦「樹洞吊床搖搖睡」活動。(圖/衛武營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推廣藝文不遺餘力,為了讓美感教育潛移默化,今年聯合教育部、文化部和許多民間企業、基金會,預計舉辦21場活動,讓南台灣6個縣市超過2.5萬高中以下學生走進衛武營,透過3大主題「劇場禮儀」及「國際廳院介紹」、「欣賞表演體驗」接近藝術。此外本周六(6/22)將舉辦「樹洞吊床搖搖睡」活動,在衛武營榕樹廣場內,由編織藝術家打造一張一張吊床,讓民眾自由徜徉懸空的吊床上搖晃、打盹。

▲▼ 衛武營推廣藝術教育,攜手教育部、文化部,與永豐銀行、和碩科技、鎧勝控股、景碩科技、華擎科技、捷揚光電、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等民間企業,一起推動「藝企學-南台灣校園美感教育推廣計畫」。(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攜手教育部、文化部、企業,一起推動「藝企學-南台灣校園美感教育推廣計畫」。(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攜手教育部、文化部,與永豐銀行、和碩科技、鎧勝控股、景碩科技、華擎科技、捷揚光電、聚和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等民間企業,一起推動「藝企學-南台灣校園美感教育推廣計畫」,今年將舉辦21場活動,提供南台灣六縣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雲林縣)超過2.5萬國、高中生和小五、小六學童參與,將各級教育單位的美感教育延伸至衛武營,在國際級場館首次體驗藝文欣賞,讓美感教育潛移默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武營成立對南台灣而言是件大事,讓原本南北失衡的藝文發展開始拉近距離,在教育、文化平權上扮演重要角色。為了成為「眾人的藝術中心」,除了各項節目規劃,也積極推動「學習推廣」,讓場館真正成為一種在地的生活型態,藝術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議題,而是民眾生活的一部份,這份使命感也就促成了今日計畫。

透過規劃,今年度將讓超過25,000位南台灣學生走進衛武營,做一次藝文和美感的體驗,教育部與文化部也一同支持,補助共計21場次的校園交通費用,確保偏鄉學校的參與能無後顧之憂,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25日截止。該計畫從「劇場禮儀」及「國際廳院介紹」、「欣賞表演體驗」3大主題讓參與學生進行體驗學習,等於把教室搬到衛武營,讓學生發掘自身不同的可能。

▲▼ 衛武營舉辦「樹洞吊床搖搖睡」活動,由織築曾靖婷打造、洪榆橙策展。(圖/衛武營)
▲衛武營舉辦「樹洞吊床搖搖睡」活動,由織築藝術家曾靖婷打造。(圖/衛武營網站)

衛武營的開放空間「榕樹廣場」也預計在本周六(6/22)下午16:30舉辦「樹洞吊床搖搖睡」活動,結合編織藝術家創作,打造一張一張吊床,伴隨當地公園綠地景色在眼前鋪展,如同一場夢境,自由徜徉懸空的吊床上搖晃、打盹,活動採自由入場。

▲▼ 衛武營曾在榕樹廣場舉辦「樹下盪鞦韆」活動。(圖/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曾在榕樹廣場舉辦「樹下盪鞦韆」活動。(圖/衛武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